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各具特色的民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各具特色的民居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國有很多各色各樣的民居,現在讓我帶着大家去參觀下幾種民居吧! 

  首先,我們參觀的是福建民居。福建民居在中國大多數民居內是小有名氣的,它那的樓房是土樓,它是用當地的生土、砂石、木片建成單屋,繼而連成大屋,進而壘起厚重封閉的“抵禦性”的城堡式建築住宅━━土樓,土樓具有堅固性,安全性,封閉性和強烈的宗族特徵。樓內鑿有水井,備有糧倉,如遇戰亂,匪盜的攻擊,大門一關,自成一體,萬一被圍困,也可數月之內糧水不斷。加上冬暖夏涼、防震抗風的特點土樓成了客家人代代相襲,繁衍生息的住宅。 

  欣賞完福建民居的特點,你是不是都想搬過去住了呢?不急,下面還有幾種民居待你欣賞。 

  接下來,我們來參觀北京民居吧!中國漢族地區傳統民居的生流是規整式住宅,以採取中軸型代表。北京四合院分為前後兩院,居中的正房體制最為尊崇,最舉行家庭儀式,接待尊貴賓客的地方,各憧房屋朝向院內,從游廊相連接。北京四合院歲是中國封建社會宗法觀念和家庭制度在居住建築上的具體表現,庭院方闊,尺度合宜,寧靜親切,是十分理想的室外生活空間。 

  北京四合院雖然它沒有像福建民居那樣堅固、安全、封閉,但是它也充分表達了四合院的親切、寧靜、寬闊、人們心中理想的住宅。 

  欣賞完四合院,你是不是早也已經想進去安居樂業了?那樣親切、寧靜、寬闊的庭院也的確很令人嚮往,不過大家別忘了,下面還有一個“村子”呢! 

  最後,讓我們走近一個古老的村莊,那便是有名的━━“黨家村”。 

  黨家村在中國歷史上有660年了,是明清時代的民居。走進黨家村,首先你感受到的是讓人辨不清方向的石砌蒼道和高大的典型的、精美的四合院門樓。另一處傳統的四合院民居就是合陽民居,合陽民居一般一院包括門房、上房和兩溜下房、這種房子從側面看成“划”形,正好是兩面人字形房屋的一半。一般是房子后牆高5━6米,檐牆高3米,下雨時,雨水朝一邊流。這種一邊蓋的房子,農村人叫“廈房”。 

  沒想到黨家村民居跟北京四合院的差不多,但是跟北京不同的是,它那裡的民居高大、典雅、精美,而北京的是庭院方闊,尺度合宜,寧靜親切,雖然沒有北京那樣寧靜,但是它們的民居也是很美觀的。 

  好了,今天我們就欣賞到這吧,這時,你的手是不是早就已經癢了?那就快點動手吧,好房子任意選。 

  

您正在瀏覽: 各具特色的民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各具特色的民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