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秋天是什麼?是繁華落盡的那份滄桑與沉靜嗎?在碩果累累的老農臉上難掩的喜悅嗎/是孤獨凄涼的仰天長嘯嗎?是哲人眼裡穩健成熟的智慧之光嗎? 

秋是歷史。秋的命運寫滿了滄桑與無奈,歷史也一樣。屈原站在颯颯秋風中,面對江水,悲聲吟唱,吟得淚流滿面,吟得楚國最終滅亡。還記得“風蕭蕭兮易水寒”嗎/荊軻把生命獻給了秋風,但“青山遮不住,畢竟東流去”,燕國還是難逃滅亡的厄運。歷史的車輪滾滾向前,他揚的灰塵詮釋着繁華的滄桑,崛起后的落魄。 

秋是人生。秋接受了春的絢爛與躁動,容納了夏的繁榮與激越,沉澱出一份沉穩和超然。大自然賦予了她的兒女們以生命,也賦予了他們生命的四季。人生是智慧的秋天,是奮鬥人們的收穫之秋。 

秋是藝術。秋天是酡紅色的沉醉,為了最後的盛宴,秋積蓄了一生的精力。凡.高有着楓葉一般的火紅的熱情的心,因此畫出了燃燒的向日葵,迷人的鳶尾花。在本該收穫的生命季節里,凡.高卻將手槍對準了自己的光顱。在那沒有真正藝術知己的世界里,再驚人藝術之花也只能隨風飄零。藝術是秋,是感人的豐實,但藝術家們卻不得不承受着秋的凄涼與蕭索,他們的超凡脫俗註定了他們要經歷非同尋常的苦難。 

秋是思考。秋是成熟的,充滿了深沉與睿智。思考也是成熟的,是智慧的成熟。羅丹的《思想者》那古銅色的肌膚釋放出令人着迷的東西,最容易讓人聯想到秋。所以愛因斯坦說思考是人生最大的快樂。秋的澄澈和韻味極像香醇的葡萄酒,極像思考的快樂。 

在這細雨綿綿的秋季,我思考着秋…… 

您正在瀏覽: 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