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木頭有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木頭有蟲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早晨,一縷金色的陽光透過雲層,散向大地,又是一個陽光明媚的好天氣。鳥兒在枝頭歡樂地歌唱,蝴蝶在樹梢翩翩起舞,好美啊!

  “隆隆隆。”一陣震耳欲聾的聲音從遠方傳來,一輛巨大的“森林殺手”卡車來了,鳥兒飛走了,蝴蝶停止了跳舞,這時,從車上跳下來一名身着藍色工作服,頭戴鴨舌帽,口中咬着香煙的人,他手持一把削鐵如泥的大斧子,跳下車,跑到一顆粗壯挺拔的大樹前,身子向前一傾,手中的鐵斧閃着銀光,“轟”一斧砍在大樹上,大樹開始痛苦地呻吟,不一會大樹就因“失血過多”而倒地死亡。那個伐木工人還不停止,又一連砍倒了幾顆直衝雲天的參天大樹,心中樂滋滋地想:折磨多的樹不知能換多少錢。他卻不知道,他這是在親手毀滅自己的家園。一隻啄木鳥飛來,在他的“榆木腦袋”上使勁啄。邊啄邊說:“他一定被慾望、貪婪等蟲子把腦袋蛀滿了,看我不好好把你治一治。”

  樹木是大自然給予所有生物共同的財富。

  森林是製造氧氣的“工廠”,一畝樹木每天可產生氧氣48。7公斤,能滿足65個人一天的需要,也就是說一畝樹可以養活一個班的人。難道這個伐木工人不生活在這個地球上?不需要氧氣嗎?有任何金錢可以買到工人呼吸的空氣嗎?

  樹是大自然的清潔工,也美化了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難道這伐木工人不生存在地球上,他不需要一個乾淨整潔的環境嗎?有任何金錢能換來美麗的家園嗎?

  樹是人類的“防毒面具”。一公頃柳杉樹,一個月可吸收二氧化硫60公斤;女貞、丁香、梧桐這些不起眼的植物,對減輕危害也有很大的作用。難道這伐木工人沒有看到日益渾濁的天空,他不需要開闊的視野嗎?有任何金錢能買來湛藍的天空嗎?

  樹還是我們的“儲水器”。樹冠可以留住百分之十到百分之二十的雨量,五萬畝森林相當於一個小型水庫。難道這伐木工人不知道節約水資源?他不需要喝嗎?

  我們應該時刻提醒自己,不要浪費生活中每一份資源,讓樹木再次從土地上拔地而起,讓綠色充滿人間吧!

  六年級:楊冪

您正在瀏覽: 木頭有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木頭有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