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無私的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私的愛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無私的愛

 浙江省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朱莉紅

  人人都說:“愛是無私的。”我以前一直都沒有理解,到今天,我才明白了這一句話的含意。

  今天黃昏,我在家裡吃好晚飯回到自己的小房間做作業。我的房間和外婆的房間只是一牆之隔,所以,外婆那裡有什麼事情,我這裡全都知道。

  正在我做作業的時候,一陣急促的腳步聲走了進來。我不用去看,就知道準是舅舅來了。這時,我聽到隔壁外婆的房間里傳出了幾聲輕微的咳嗽聲。舅舅走到了我的房間問我:“是不是你在咳嗽?”“不是我……”舅舅沒有繼續聽我說,立刻返身走了出去。後來,外婆又輕輕地咳嗽了幾聲。舅舅走進了外婆的房間里,問:“媽,是你在咳嗽嗎?”外婆說:“沒有什麼!”“呀,怎麼這痰里有一些血絲?媽,你必須去醫院請醫生看一看了。”“孩子,不用!我自己的身體自己知道。我沒有什麼大病,咳嗽幾下沒有什麼關係,過幾天自然會好的。你就不要大驚小怪了。”“什麼大驚小怪,有病得早治。如果不及時治療會耽誤病情,等到毛病變重了,再治就困難了。還是現在就去吧!”“現在錢正緊張,吃飯都有一些困難。等到以後錢多一點再去請醫生看吧!”“不行,就是借錢也要給你去看病。”說著,舅舅出去了。

  過了不久,舅舅又進來了。他扶起外婆就往門外走。我馬上跟出去。我看到舅舅帶外婆走上了門口停着的三輪車上。讓外婆坐穩當以後,舅舅就騎着三輪車走了。

  後來,我聽外婆說,那天幸虧舅舅借了錢同他去看病,否則變成肺炎、肺結核,那就嚴重了。她去醫院只住了兩天院就出院了。

  你看我舅舅是多麼愛我的外婆的。這種愛當然是無私的!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無私的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私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