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家族人士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族人士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原本就覺得那鄉村小姐們各各都當家,是老婆子的天天下午在一棵老樹下絮絮叨叨,說一些家常話了;互相逗笑一下了,等等。在那裡,三十至四十年代是最苦的時候,雖然家家都吃不飽飯但是那些人都很執着,小姑娘那時都受了苦,因為那時鬼子太多,是三七年時鬼子剛進入中國那時候,有的姑娘都被鬼子當了耍子,就那時候中國人民就要維護自己國家不受屈辱,開始反抗。在歷史長河中有着許多永垂不朽的抗日英雄:小兵張嘎,董存瑞,王二小。…在我的記憶里只有爸爸給我說的咱的家族有很多為祖國獻身的,是姓張的。有我雖然沒見過的我家族人士,但她的精神會感染我,是我奶奶的二姐,她英勇獻身,將自己的生命獻給了祖國,後來被埋在了南京的雨花台,她是被敵人開槍打死的啊,我怎能不管這儘管重要的事呢,她年輕的時候他是一名軍人騎在高頭大馬身上,有着一身凌然正氣,她僅僅十幾歲就參軍了,而且還當了團長是共產黨的人,他最討厭國民黨因為那些國民黨簡直不知道自己是最賤的,當日本人打中國的時候,他們幫助的不是自己國家,而是自相殘殺,國民黨用金錢來買外國的武器打我們自己,真是連畜生都不如。

  我的爺爺曾經是國民黨的人,我從出生就沒見過他,也不知道他的名字,這使我困惑,我爸很少提他,只記得他經常對我說他爸愛打他,在淮海戰役中就有我爺爺,我現在最唯一不想記憶的就是爺爺那落荒而逃的狼狽樣了,他曾經在國民黨投降的時候,有一次共產黨來清掃戰場,唯獨我爺爺沒被抓着,因為他用死人做了掩體,就他一人還算萬幸。他的一生都是什麼也沒有隻能在街頭要飯,在無數人的排斥中生存。我的奶奶是活着的時候是最疼我的,現在奶奶早已離開了人世,我現在對奶奶還有一絲絲懷念;那是抹不掉的痕迹,她的一生很平凡,就在奶奶活着的時候也是沒有多大的幸福,她不渴盼自己多有錢,只希望自己的五個孩子能夠成長起來,將來做祖國的棟樑,她小時候在今是中學上學,有一件事,是最令我們感觸深刻的,在一次下着小雨的晚上,是星期日,已經十點多了,夜很靜,沒有燈,剛走到路上的時候奶奶總是不住的心驚肉跳,她想在這個幽暗的月光下下着小雨回家,沒有一個人,心裡不禁有些害怕恐懼,在腳下掠過的泥丸不住的響,奶奶雙腿打顫,她每走一陣都覺得身邊有無數的黑色身影在瞧着她,止住腳停住,她時時想保持冷靜,但是夜黑的伸手不見五指,他只能摸索着前進,刷刷刷~~~好像有幾隻紅色的的眼睛在不停的閃動,奶奶停住不動了她額頭上噙滿了汗珠,在目光叮視着奶奶飄來飄去的紅色的眼睛,奶奶看清楚了,是三隻野狗在咀嚼死去的人肉,血腥味兒在空氣中瀰漫,那味道很騷臭,可是不大一會兒狗就把死人肉吃完了,但是那些狗好像還沒吃飽好像還想吃,那三隻狗慢慢的朝奶奶移過來了,奶奶好像覺得有危險,立即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砍下樹枝與狗搏鬥,那狗很是兇悍,朝奶奶撲過來,奶奶嚇了一下,拿樹枝朝狗身上戳,奶奶不小心打了個趔趄,那狗沒反應過來,奶奶又掃平了那些狗,那狗覺得奶奶不好欺負張皇逃走了。

  時代在改變一切,但是不要忘記你家族的人曾經受的苦,我們要把歷史性的東西永遠記憶在我們心裡。

  六年級:張一帆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族人士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族人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