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貓眯家族六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貓眯家族六_1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後花園的右上角有一片小樹林,小樹林雖然小,但因為也是後面和右邊鄰居花園的邊緣--他們也在那裡種了不少樹--所以特別安靜,特別深邃。

  以前那是暢暢最喜歡待的地方,也是鄰居家貓貓流竄的通道。後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那裡暢暢很少去哪裡了。那裡面大小樹木品種繁多,很多我都叫不出名字來。陽光從樹葉的縫隙中篩下來的時候,特別的美。那地上沒有長草,只有陳年的落葉層層疊疊,一踩一個窩,還有一些枯樹枝幹橫七豎八地躺在那裡。只從一個角度來看的話,真有些象非洲原始叢林的樣子。

  本來就那樣了,我們也沒有想去改變什麼,總覺得自然才是最美的。但有一天我兒子突發奇想,提議說要把這片小樹林改造成為步行小道,也就是說,要在樹林里開闢一條彎彎曲曲的小路,鋪上石子,裡面再修個小亭子,沒有事的時候可以去那裡看書,思考。

  黃老爸一聽兒子的描繪,興奮得很,說:這樣的環境一定可以看更多的書思考更多的問題。說干就干。

  出大力流大汗的事情我歷來是不幹的,而且我認為看書最好的地方是在床上。而那個提建議的人要上學,所以,黃老爸只好自己一個人幹了。

  一想到自己的後花園里將有一條林中小路,黃老爸激動不已。那天一大早就準備好了工具--新西蘭人每家都有工具房,作什麼事情都是自己動手,我們也一樣--戴上兩邊有布簾的日本鬼子戰鬥帽,開始幹活了。他先把小樹林的枯樹枝扛了出來,鋸成小段;然後又把那些陳年的落葉掃了出來,裝了十幾個垃圾袋;最後把多餘的樹叉砍了。黃老爸在干這些事情的時候,黃黃一直前前後後陪着他,幹活父子兵嘛,黃老爸干起活來也不寂寞了。這樣幹了整整大半天,臉上的油汗把眼鏡滑下來好多次,手臂上還劃破了好幾道口子。但黃老爸還很高興,帶我去驗收他的勞動成果。

  經過黃老爸處理過的小樹林真的象一個休閑隱密的去處了,那地上的土非常鬆軟,那樹更加挺拔。“我準備在這裡修個小亭子,這樣可以坐在這裡看書喝咖啡;在這裡修條小路,就叫做哲學小道吧,以後我出名了,這裡就可以收門票了。”黃老爸一邊擦汗一邊等我表揚。這時候我看到鳳凰也從鄰居的花園裡翻牆過來了,她一路走一路好奇地東嗅西聞,看到我們很吃驚的樣子:咦,你們怎麼也在這裡?我摸摸大頭的腦袋:鳳凰,這下你可以盡情地玩了,那些妨礙你的樹枝都沒有了。

  然後我們花了錢把清理出來的垃圾運走。

  兒子也很滿意,問:爸爸你什麼時候鋪石頭小路啊?黃老爸說:過幾天,讓你老爸緩過勁來。

  過了幾天,黃老爸準備去買小石頭了,臨去之前還想再去看看他的勞動成果。誰知道,剛進去就跑了出來,大叫:我辛苦清理出來的地方,成了貓廁所了!你去看看,那地上一個接一個的土製地雷,連踩腳的地方都沒有了。還有那味,熏死人!(翠微居小說)

  雖然我沒有出力流汗,但黃老爸的勞動成果還是要關心的。我跑過去一看,果真地上到處都是可疑的鼓包,那樹林里特有的清馨沒有了,取而代之的是熟悉的點點們尤其是黃黃的尿尿味。

  哈,難怪這幾天連暢暢也不在樓上待了,那貓沙盆也不用了,原來它們找到了新廁所了。我想起來了,以前這裡是暢暢愛待的地方,後來可能是覺得太亂了,而那些樹叉也妨礙屁屁的活動,就不在這裡玩了。現在清理得那麼乾淨,那土又那麼鬆軟乾燥,埋起便便來容易多了,它們哪有不來方便之理?

  正說著呢,就見頭上一陣“喵噢”,抬頭一看,綠豆正攀在樹上望風呢,接着,又看到了黃黃,在離大頭不遠的那棵樹上聚精會神地盯着隔壁的動靜呢,然後鳳凰來了,鳳凰不上樹,她只蹲在花叢里看她的蝴蝶。

  接着,隔壁的貝貝翻過牆頭跳了進來,它們都看好了這塊乾淨的林子了。我看還會有更多的貓貓進來。“唉,整了半天,弄得我一身臭汗,全為它們服務了。好了,石子路也別修了,亭子也別整了,在這樣的地方看書,我都會變成貓的。”

  看到點點他們在樹林里穿梭的身影,讓我想起了那首著名的“游擊隊之歌”,現在我的點點們不就是一支叢林游擊隊嗎?黃黃——“我們都是神投手,每一泡屎尿都是一個地雷;我們都是飛行軍,哪怕那樹高草又深。在那密密的叢林里,到處都安排着貓們的游擊地;在那高高的樹叉上,有我們好幾位好兄弟。又有吃又有玩,自有那老爸送上前,又有屎又有尿,老爸給我們掃!”哈,黃老爸你就作它們的隊長吧。黃老爸補充說:“黃黃做副隊長。”

  我們的在家裡就可以擁有一條步行小道的計劃就在點點一家和大肥黃的共同參與下這麼破滅了。

  不過,我們還是很高興的,因為貓咪們喜歡現在的小樹林,只要是好天氣,點點、綠豆和黃黃都會到那裡選棵樹攀登,從這棵樹爬到那棵樹;鳳凰呢,也可以安靜地在花叢里看她的爸爸和弟弟大顯身手;暢暢就在草叢裡靜養;有時候,黃黃還可以聯合貝貝把外來的散兵游勇趕出樹林去。

  總之,在我們黃黃副隊長的率領下,點點游擊隊出沒的小樹林現在熱鬧多了。

您正在瀏覽: 貓眯家族六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貓眯家族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