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白象家族》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白象家族》有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也許,大家都被信任過。但有些人卻背信棄義,成為了一個不被人信任的人。
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沈石溪的茅屋裡闖進了一隻小象。這隻小象是一隻罕見的小白象,只有鼻子是銀灰色的。它發著高燒,右耳也受傷了。沈石溪給它的右耳塗上紅藥水,還喂它吃藥和粥。第二天,銀灰鼻回到了前來尋找它的象群里。從此,沈石溪和白象家族成為了好朋友,得到了它們的信任。
大家也許會認為沈石溪會珍惜這個機會,但你們錯了。一次,老阿獃(象群里最老的象)為了從虎口下救沈石溪和傻丫頭(少女象),受了傷,流了很多血。老阿獃預感到自己快不行了,就在大家的陪同下去了象冢。沈石溪也在其中。回來后,沈石溪一再承諾不回去偷象牙,才得以回家。可是第二天,沈石溪又去了象冢,還撿了兩根象牙。他剛渡過江,就被白象家族撞見了。多虧銀灰鼻求情,才得以保住了命。但從此與白象家族失去了聯繫。
被人信任是一種快樂的感覺,可是沈石溪卻沒有好好地把握着一個機會,從而與白象家族失去了聯繫。也許白象家族已經把沈石溪視為與其他人一類人了;也許,它們打心眼裡就瞧不起人類。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三名小孩扶起摔倒老太被指肇事,小孩說做好事反被賴上,老太說就是他們撞的,你相信誰?昨日,四川的江先生反映,今年6月15日,他兒子和另兩個小朋友在樓下玩耍,看見一太婆摔倒便上前去扶,不料太婆起身後卻說是3個孩子打鬧,將自己撞倒的。近日,太婆痊癒后甚至住到了自己家中,要求賠償醫藥費。鎮司法所本着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原則,給出建議:醫療、護理等費用分為四部分,3名孩子家長及太婆一方各承擔1/4。

  這是一件也是真實的事:一個老奶奶躺在地上呻吟着。許多司機見這架勢,都若無其事,很快就融入了茫茫人海之中。可是在周圍圍觀的人群中沒有一個人站出來扶老奶奶一把,都怕老奶奶認自己為肇事者。最後,只剩下老奶奶一個人孤零零地躺在地上,直到警察來了,老奶奶才被警察扶起來`````` 看了這則新聞,我的心中感慨萬千:現在的人基本上都不信任別人了,常常只顧自己,不顧別人。不知什麼時候這個世界上才會多一些信任呢?
只有互相信任,我們的未來才會變得更美好!
但是在這個時代,社會上的信任已經不多了。  

  六年級:潘光傑

您正在瀏覽: 讀《白象家族》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白象家族》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