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自信是成功的墊腳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信是成功的墊腳石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獅子能稱霸草原是靠自己敏銳的觀察力,優異的暴發力,鋒利的牙齒和準確的撲跳動作。因為自信,小獅子成為一代獅王,所以,自信是成功的墊腳石。

  自信是充分的相信自己,是有志者必須具備的品格,是搏擊者前進的動力。我們在社會中生存,就必然會遇到這樣或那樣的挫折。對於自信的人來說,挫折和苦難可以激發他們奮發向上的鬥志和豪情,愈挫愈恿,就像小獅子一樣。而缺乏自信的人,面對挫折就可能自甘墮落,一蹶不振。

  自信是人生邁向成功之路的第一步,是成功的墊腳石。科學家對創造型人才的調查和研究表明,創造型人才的特徵是不怕失敗,不迷信別人,不迷信權威,更重要的是,他們有一種強烈的自信心。

  古今中外一切傑出人物,沒有一個是沒有自信的。

  李時珍不正是擁有自信,才完成了醫學名着[本草綱目],為我國醫學事業做出傑出貢獻。

  “兩彈元勛“鄧稼先不正是擁有自信,才研製出了原子彈和氫彈,開拓了中國軍事領域的大門,給後人留下了最寶貴的財富。

  哥白尼不正是擁有自信,才發表了[天體論]提出太陽中心說,推翻了社會甚至是人類所公認的謬論。

  居里夫人不正是擁有自信,才提練了一種珍貴的放射性元素____鐳,為科學發展,為人類進步做出傑出貢獻。

  同學們,讓我們行動起來,做新一代充滿自信的“獅王“吧!

您正在瀏覽: 自信是成功的墊腳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信是成功的墊腳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