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堅定的意志助我成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定的意志助我成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堅定的意志助我成功 

 盈盈月光,我掬一杯最清的;落落餘暉,我擁一縷最暖的;灼灼紅葉,我拾一片最熱的;萋萋芳草,我摘一束最爛的;漫漫人生,我要採擷世間最重的--意志。 

 小時候有一次參加鋼琴比賽,這個比賽可不是我自願參加的,而是鋼琴老師硬給我報的。雖然學了幾年鋼琴,但我對它似乎一點兒好感也沒有。回家后,我把這事兒跟媽媽說了,媽媽只給我一句答覆:“把選好的曲子好好練練。”“是啊,學這麼多年,一次比賽還沒參加過呢。”我心想“這次一定要獲獎。” 

 於是,我每天的作息時間多了一點變動。大多數的休息時間都用在練琴上,好幾次因為辛苦都不想再練了,但是一想;“不是已經下決心要獲獎了嗎?再練,接着練!”我在心裡為自己加油。晚上7點準時坐在鋼琴前,2個小時的練習已經累得我肩膀發酸,手指發麻。實在受不了了,我就躺在床上,心裡想着曲子的旋律,還有什麼地方需要修改一下。 

 2個月的準備時間轉瞬即逝。比賽那天,我和媽媽跟着鋼琴老師來到比賽地點。坐在屋外,聽着屋內的選手演奏着優美的音樂,不由得有些羨慕的意思,而且還有點緊張。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下一位參賽選手進來。”啊!到我了,我不由得哆嗦了一下。“別緊張,好好彈。”老師在後面拍拍我的肩膀說。 

 我快步的走進琴房,“加油!一定要拿獎啊!”我給自己加油鼓氣。走到台上,一鞠躬,坐在琴前,表情微笑,手慢慢放在琴上。隨着第一個音符的響起,優美的琴聲彷彿把我帶入了一個夢的世界。手指在琴鍵間來回穿梭,好像在音樂的海洋中無拘無束的暢遊......聲音停止了,手離開琴放在腿上,站起身,又一鞠躬,面帶微笑走出琴房,只聽見身後的評委議論紛紛。 

 第二次上課時,老師遞給我一張寫着一等獎的獎狀對我說:“這是你刻苦練琴的結果。”當時,我的心裡美滋滋的,像吃了蜜一樣甜。是啊,如果練習期間真的放棄了,結果會怎樣呢?

您正在瀏覽: 堅定的意志助我成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定的意志助我成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