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針頭,大奧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針頭,大奧秘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小針頭,大奧秘 標籤:奧秘作文 螞蟻的奧秘作文

  小針頭,大奧秘

  你知道怎樣讓針浮在水面上嗎?哈哈,難倒你了吧!下面,就讓我給你揭曉答案吧。

  今天,上課時, 周 老師向我們扔下了一顆“重磅原子彈”:“各位同學們,大家知道為什麼針可以浮在水面上嗎?”這可把我們難住了。是因為水的浮力嗎?我心想。後來,老師告訴我們,只要把針平放,就能使它浮在水面上,因為平放的針重力小於水的表面張力。

  接下來,老師端來一盆水和一根細針,要求我們用自己的手將針放入水中,並且使針浮在水面上。老師剛說完,一個個男生便摩拳擦掌,想試一試這項似乎不可能的任務。我們的招式稀奇古怪,五花八門,有的用手心,有的用手背,有的用手指托,有的用手的側面將針放進水裡……可是我們在這小小的針面前,卻一點也沒有辦法,每次針都沉到了水底。可是我們並不氣餒,屢敗屢戰,非讓小針浮在水面上不可。

  接着,周老師親自出馬。我們瞪大了眼睛,圍在桌子的兩邊,屏息凝視,只見周老師先用餐巾紙把小針擦乾,深深地吸了兩口氣,又輕輕地將針放在中指和食指的指肚上,似乎是傳說中早失傳已久的葵花點穴手。周老師沉住氣,慢慢地將手放入水中,針竟然象一頭聽話的小綿羊一般,乖乖地浮在水面上,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真是姜還是老的辣!

  陳嘉開

您正在瀏覽: 小針頭,大奧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針頭,大奧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