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紙的奧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紙的奧秘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紙的奧秘 

  紙,是每個人在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東西,誰在生活中都會用到。這天,們的數學作業里有一道關於紙對摺的題目,問一張紙對摺10次后可以分成幾份,我一時半會兒搞不懂,便拿來紙來試驗一下。 

  首先,我先從作業本上撕下一張紙,然後對摺對摺再對摺,當我折到第六次時,這張紙變成厚厚的一團,不論使用多大的力氣,都已經不能再平整的對摺了,就這樣被我用力一捏,那張紙已經不成形了,我想:怎麼那麼奇怪呢,我就不信這個邪了。於是,我再次對摺,剛才我是先橫着對摺,折到再也沒辦法折了,再豎著對摺,這次,我先豎著對摺,當豎著對摺到第五次時,紙已經變得只有一根小電線那麼細了,我只好再次橫着着了,這一次,也許是折的方法不同,居然可以對摺到第八次,我懷着好奇的心情再次嘗試,連續試了幾次,都也只能對摺八次,我想,也許是因為這些紙本來就太厚了,當折到第八次時,應經變成了厚厚的一團了,再加上紙本來就厚,那真是後上加厚,更本不可能對摺超過8次。 

  有什麼紙最薄呢?哦,對了,是餐巾紙。我連忙找來一張餐巾紙,拿餐巾紙軟綿綿的,而且還很薄。於是,我照着剛才的樣子對摺對摺再對摺。“咦,怎麼還是只能對着八次呢。”我又連續試了幾次,還是一樣的結果,這是為什麼呢? 

  後來,我翻閱了一些相關的資料,原來那是為什麼呢?原來是這樣:如果從面積想:假設是一張10cm×10cm的白紙,對摺一次,面積縮小兩倍,依次下去,當折到第八次時,面積只有原先的1/256,是0.390625平方厘米。誰還能把它對摺呢?如果從厚度想:假如原有1毫米的厚度,對摺一次厚度就是原先的兩倍。折到第八次的時候,厚度就是256毫米,合2分米56毫米。就算是一個壯漢,也絕不可能把它對摺,從這兩點看,我就可以下結論:一張紙它最多只能對摺八次。 

  原來如此,這就是為什麼我們不能把只對着到第九次的原因。

您正在瀏覽: 紙的奧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紙的奧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