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成功與失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與失敗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成功與失敗 

作者:平度市南村鎮大高庄小學宗緒傑 

我國著名生物學家童第周,上中學時,他考試不及格,老師要他留級,同學們笑他,他不悲觀失望,從此發奮學習,最後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出國留學是有刻苦學習,為中國人爭得了一口氣,成了著名的生物學家。科學家居里夫人也好似孜孜不倦、勤奮探索才發現了“鐳”,為人類做出了巨大貢獻。還有我國沒有上過學的保爾張海迪姐姐,她身殘志堅,勤奮學習,克服了常人難以想象的困難,硬是攻科技門外語。還有我們周圍的同學,他們之所以能取得優異成績,無不是勤奮的結果。 

然而也有一些人,自以為自己有點聰明,不勤奮學習,結果才智消失,失敗了。我的一位同學上一二三年級時,成績很好。同學們羨慕他,老師也經常表揚他。今年他上五年級了,他有點驕傲了,上課不認真聽講,作業不做,整天悠閑自在。他的學習成績很快下降了。這對於我們是一個深刻的教訓。 

“勤能補拙是良訓,一分辛勞一分才”同學們,讓我們以此共勉,用勤奮去攀登智慧的巔峰,去撬開成功的大門。 

指導教師:高連芳

您正在瀏覽: 成功與失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與失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