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高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尚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高尚 

  什麼是高尚?高尚就是一種超凡脫俗的、美好的思想品德。的確,這就是高尚。高尚的品德思想,不是每個人都擁有,但每個人都想擁有它。我覺得擁有它的應該是爸爸、媽媽、清潔工、老師……但我覺得最佳人選還應該是“老師”。 

  是誰在夜深人靜的時候,還在孜孜不倦地為我們批改作業?是誰在節假日還埋頭備課?是誰在我們犯錯誤的時候,不厭其煩地教育我們?是誰在我們遇到困難的時候,為我們指點迷津?是誰在我們不知所措的時候,一遍又一遍地鼓勵我們?是你,我們敬愛的老師。難道老師不具有“俯首甘為孺子牛”的精神嗎? 

  有些老師寧肯放棄舒適的教學環境,也不顧及家人的反對,去貧困地區教學;有些老師一生只撲在教育事業上,他用他的行動,詮釋了教師最高尚的精神;還有些老師為了保護自己的學生,自己卻光榮的犧牲了……這些老師難道不值得我們尊敬,不值得我們學習嗎? 

  我記得在四川5.12大地震中,有一名譚千秋的老師,在地震來臨的那一刻,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的速度,壓在他的四個學生身上。當廢墟被把開時的那一刻。救援人員都驚愕了,只見他的身體呈“大”字狀,身體下壓着四個學生,人們看到這一幕不禁潸然淚下,當發現他用身體壓着的那四個學生都還活着,人們心中都有一點欣慰。難道我們不應該學習譚老師的那種精神? 

  我以後也要做一個像老師那麼高尚的人。朋友,請記住:高尚沒有什麼貧與富之分,只要你是一個有着高尚的思想品德的人,即使你再貧,你也是一個富翁。

您正在瀏覽: 高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