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被毒蛇咬傷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被毒蛇咬傷后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被毒蛇咬傷后

  谷城縣盛康鎮小學六(3)班 熊浩文

  星期六的下午,我帶着裝茶葉的盒子,提上塑料水壺,去山上摘茶葉。

  上到山上后,我已是氣喘吁吁,看着這些脆綠的茶樹,我便開始“工作”了起來。當我想到把採到的茶葉賣掉后就會賺一大筆錢,想買什麼就買什麼時,我就興奮不已,到處躥來躥去。突然,我感覺自己好像踩到了什麼不明物體,隨後,腿就傳來一陣刺痛,我低頭一看,原來我踩的是一條蛇,它還咬傷了我。

  那條蛇“復仇”完了,迅速的溜走了。感受着疼痛看着逐漸腫起來的腿我愣了,周圍又沒有人,向誰求助呢?看來關鍵時刻還得靠自己。就在我剛準備離開這個地方時,猛然想到我曾經看過的一本書,上面好像有記載被蛇咬后的應急要點,是不能奔跑,然後扎結,排毒液。

  想到這兒,我立刻停住了準備離開的舉動,以免導致血液循環,加速毒素擴散。我把身上的手帕拿出來,在離傷口三厘米的地方綁住紮結。下一步就要排毒液了,可是,我上哪兒去找拔火罐或吸乳器呀?對了,我不是帶了水壺嗎?就用水壺代替拔火罐吧。我把壺口對準傷口,忍着痛用力擠壓,不一會兒,紫黑色的血就被我擠出了。腿沒有那麼痛了,也沒繼續腫了,我馬上下山,去了診所。

  那次經歷,讓我懂得了:我們在平時要多書,多了解一些知識,說不定在遇到危險時還能進行自救呢!

  (指導老師:李玲) 正版網站w

您正在瀏覽: 被毒蛇咬傷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被毒蛇咬傷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