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心目中的好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目中的好書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德國大詩人歌德曾說過:“讀一本好書,就等於和一位高尚的人對話。”我們閱讀文學名着,就是在和一位位文學大師對話。他們創作的名着,縱貫古今,橫跨中外,成為我們全人類共同的寶貴財富。一本好書有時給人的影響是能伴隨一生的。一首偉大的英雄主義讚歌——《老人與海》深深的打動了我:一位名叫聖地亞哥的老漁夫在連續八十四天沒有捕到魚的情況下,在遠離大陸的大海上遇到了一條巨大的馬林魚。經過三天三夜的耐力與毅力的較量,聖地亞哥終於殺死了那條馬林魚。可是在他返航的途中,卻遭到鯊魚的襲擊,當他終於回到港口時,那條大馬林魚只剩下魚頭魚尾和一條光禿禿的脊骨。這本書的故事雖然很簡單,但它深深的影響了我,改變了我。我以前無論做什麼事都怕難,只要有芝麻般的的困難擋在我面前,我就會停止前進的腳步,不再想前進,就此放棄。現在,我不再像以前那樣輕易言棄了。不管遇到多大的坎,我都會想盡辦法跨過,去絕不言棄。我的改變是因為我深悟了書中的道理:老人雖然失敗了,但那只是肉體上的失敗,可是他的希望和信心從未破滅。“一個人可以被毀滅,但是不能被打敗,”這就是我們所頌揚的“硬漢精神。”一本好書就是一把打開文學寶庫的鑰匙。這把鑰匙將為我打開廣闊而美麗的世界的大門。《老人與海》就是我心目中的好書,就是我的一把打開文學寶庫的鑰匙。對於“讀一本好書,就等於和一位高尚的人對話”我有了切身的體會。

  六年級:海納百川6666666

您正在瀏覽: 心目中的好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目中的好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