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山裡的五顆明珠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裡的五顆明珠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山裡的五顆明珠

  2013年4月4日星期四陰

  浙江寧波鄞州區東湖小學601班呂幸洋

  又一個清明節到了,這回我們沒有去體驗“路上行人慾斷魂”的哀傷,而是去探訪了五龍潭,傳說中青、黑、白、黃、赤五龍棲息的地方。

  一路上爭先恐後,我們竟忘了觀賞五龍潭的美景。還是在山頂休息一下,待會兒來個與眾不同的“近觀鳥瞰一起上”吧。

  先現身的是第五潭顯澤潭。它位於接近山頂的地方。我扶着欄杆,心驚膽戰地往下看:一道約5米高的瀑布從山頂奔涌而來,到了這裡,準備開始“第一跳”。它跳得技術並不好,被岩壁磕了好幾個跟頭才到達潭裡,而潭似乎對這終年恆定的補給熟視無睹,只顧着自己舒展婀娜多姿的身軀,它的腰細長如柳葉,在山風的吹拂,岩壁的掩映下招搖,腿優雅地交叉着,一下下地拍擊堤岸。

  順着水流,我們一路向下走。水順着山勢繞行,時而氣勢浩大,時細流涓涓。不一會兒,第四潭,利澤潭到了。

  我對這個潭情有獨鍾,不僅是因為她深邃,還有她遺世獨立的氣質。從上面看去,潭水一動不動,呆板極了。而靠近看,這潭外柔內剛,水在暗中醞釀涌動,一下下看似溫柔實際兇猛地舔着內側岩壁。天長日久,岩壁被雕琢得溫潤光滑,一層層紋理,代表着潭水的五次下降。她如遠古人類神秘的符咒,看似普通其實暗藏玄機。遮天蔽日的藤蔓交織在潭上,更為這潭添了幾分靈氣。

  三潭叫潤澤潭,它彷彿是造物主遺留下來的寶藏,將一塊屬於它的天地潤澤得出神入化。天,也映上了典雅的青色。

  一路下山,兜兜轉轉,光盯着腳下時而平坦時而險峻的路了。偶爾抬起頭來,往山坡上一瞥,竟發現了“萬綠叢中一點紅”!那簇映山紅在綠樹的懷抱下是那麼耀眼,它開得熱鬧極了,粉色的花瓣顯示出噴薄欲出的生命力,群山像是靜態的背景,而它,將山襯得動了起來!

  不知不覺就到了第二潭昭澤潭,我一進去,就驚呆了。一座橋橫跨在頭頂,面前是高聳的石壁。一潭碧水靜卧在山之母的懷抱里,一棵古樹安然長眠於潭前。誰說二潭的黑龍是北方之主?它沒有北方漢子的豪爽,卻有江南女子的婉約纏綿。它的“秀髮”蜿蜒曲折,清冽的水中只有礦物質,調皮的小石子在這裡被水流悉心愛撫,黃黃的小臉兒好奇地瞧着我。潭水上方,被水汽滋養的青苔蒼翠欲滴;潭水深處,泛着氤氳,是那黑龍靜謐的呼吸吧。

  想要近觀一潭孚澤潭,得越過一片亂石灘。一潭很自然地立在天地間,直白、豪爽。它沒有四潭的遺世,沒有五潭的婀娜,也沒有二潭的憂傷。屬於它的,只有不加掩飾的樸實。

  走到山腳,看見“漸入佳境”四個大字,呵呵,也許只有下山觀景的人才能真正走進這4個字吧。

  劉禹錫寫過“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水給龍添了幾分靈氣,龍又帶給水遠古的神秘……

  六年級:呂幸洋

您正在瀏覽: 山裡的五顆明珠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裡的五顆明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