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喝牛奶的學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喝牛奶的學問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喝牛奶的學問 

  爸爸和媽媽是做牛奶生意的,所以我經常聽媽媽對一些訂牛奶的人說,不可以空腹喝牛奶,我一直很好奇,但是我卻從來沒有查閱過相關的資料,或者問過爸爸媽媽。直到有一天早晨,我又聽到媽媽在對一位來取牛奶的小朋友說,“不要空腹喝牛奶”。等這位小顧客走後,便去問媽媽:“媽媽,你為什麼要對別人說不能空腹喝牛奶呢?”。“嗯……嗯……我也解釋不清楚,只知道空腹喝牛奶是不好的。”聽了媽媽的話我還是一臉疑惑,決定中午在家查一查有關空腹喝牛奶的一些資料,並告訴媽媽。 

  中午放學回家,我翻開《十萬個為什麼》〔下冊〕找到〈人物生理篇〉,找到為什麼空腹喝牛奶不好,按照目錄翻到第九十頁開始看起來,原來牛奶是一種含蛋白質很高的營養品,經常喝牛奶有益身體健康,但是,很多人早餐只喝一杯牛奶,而不再吃其他食物,這樣的飲食習慣是不科學的。 

  人體需要蛋白質、脂肪和糖類三大營養物質,人體的絕大多數能量由食物供給。蛋白質是構成人體修復組織的重要材料,一般不能參與供給,只有在機體的糖和脂肪來源不足時,才轉化成能量,供人體消耗。清晨起床后,如果在空腹的情況下喝牛奶,由於缺少糖和脂肪類食物的供給,牛奶中的蛋白質就被轉化為能量;另外,由於空腹喝牛奶,牛奶很快被消化,牛奶中的蛋白質沒完全被人體吸收,這是一種很大的浪費。因此,在喝牛奶的同時,要吃一些饅頭、麵包之類的食物。 

  想不到小小的喝牛奶也有這麼多的學問啊!同學們,還有很多未知領域等待我們去探索呢 !

您正在瀏覽: 喝牛奶的學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喝牛奶的學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