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則故事改變了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則故事改變了我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經常如此做——每當要寫文章時,我就朝窗外看。看什麼呢?是回想以前我平時觀察到的事物,那種不被人所了解的細節所發出的感想。

  觀察一切事物的變化——那種細微的,哪怕只是一點兒的變動都逃不過一雙善於觀察的瞳孔。

  曾經的迷茫——對文章的恐懼;曾經的彷徨——對文字的陌生。一切的一切,因為一篇文章而煙消雲散,彷彿是帶領我走出迷霧的樂章,給我以指引正確的道路。

  夏夜,我伏在桌上,聆聽大自然的音樂,看着桌上的語文書。語文書中有許多令人感動,甚至使人引發深省的文章!不知不覺,我翻到了這篇文章:《莫泊桑拜師》。或許是因為文章的文筆真實而精彩,讓我看了下去。但當時我根本沒想到,這篇文章竟改變了我!

  文章敘述的是莫泊桑拜師的事情。他的老師福樓拜要求他將他家門口馬路上發生的故事記錄下來。但莫泊桑記錄了幾天,覺得這對寫文章並沒有什麼幫助,便去詢問福樓拜。福樓拜告訴他:你在觀察的時候有沒有觀察到那富麗堂皇的馬車和簡陋的馬車是一樣的走法么?烈日炎炎下的馬車和狂風暴雨中的馬車又是什麼樣子的呢?車上坡時,馬怎麼用力?車下坡時,趕車人怎麼吆喝?他們的表情是什麼樣的呢?

  經過福樓拜的仔細講解,莫泊桑漸漸懂得老師讓他寫文章的真正含義:要善於觀察與發現細微的不同,往往細節是最讓人忽視但卻是寫文章最好的素材。

  我便開始學習莫泊桑一般,仔細記錄每天發現的任何瑣碎的事情。久而久之,連我自己都沒有發覺,如此貸給我的益處竟有這麼大:寫文章不用愁,平時觀察而累積下來的素材進行“加工”后便能寫出好文章;閱讀理解上升了許多,文章十分容易就看懂了。

  以往的迷茫,以往的恐懼,以往的彷徨,以往的陌生,不再了。

  不論是閱讀時也好,日常生活也好,一旦你注意觀察,努力發現細節就都是很好的素材。就如文中所說,“年輕人貴在堅持,才氣,就是堅持寫作的結果。”這句話告訴我們:無論做什麼事,都應該持之以恆,因為這是成功的必經之路。

  上海嘉定區迎園中學六年級:劉貝泠

您正在瀏覽: 一則故事改變了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則故事改變了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