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有關牛奶的知識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關牛奶的知識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牛奶是人們常見、常喝的一種飲料,它含有鮮牛奶、蛋白質、脂肪和鈣等營養成分,許多人都愛喝它。別看牛奶這麼不起眼,其實啊,它還有很多學問呢! 

  有些人喜歡在早上喝牛奶,但晚上卻不喝。就因為這樣,他們才在白天學習和工作時覺得很困,想睡覺。因為在牛奶裡面,含有一種能使人產生疲倦的L-色氨酸和有鎮定作用的嗎啡類物質,所以牛奶最好是晚上喝。特別對那些半夜突然醒來后就睡不着的人來說,是非常管用的。 

  成年人喝了牛奶后出現小腸脹氣、腹痛、腸鳴、腹瀉等癥狀該怎麼辦呢?不用擔心,當然有辦法:要盡量少喝,或少量多喝,每次喝110毫升到120毫升牛奶,堅持喝12個月以上。這些癥狀就不會出現了。或採用牛奶和雞蛋合吃這個辦法。當牛奶加熱時,把雞蛋放進去攪拌,半熟着吃。 

  如果把牛奶加熱,再倒進熱水瓶中存放,奶中就會混入細菌,一旦細菌進入奶中,每隔20~30分鐘就能繁殖一代,使牛奶很快變質。 

  我們只知道喝牛奶對身體有好處,卻不知道它還有這些壞處 。

您正在瀏覽: 有關牛奶的知識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關牛奶的知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