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三國演義》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三國演義》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這個假期,我懷着激動的心情把《三國演義》又看了一遍。這本書主要講了魏、蜀、吳的百年政治鬥爭、思想鬥爭、武力鬥爭等千餘件事。這本書的作者是羅貫中,他把這篇《三國演義》寫的淋漓盡致,如曹操的“寧可我負天下人,不可天下人負我”,周瑜的“胸懷狹窄、忌才好勝”,諸葛亮的“料敵如神、指揮若定”等。

  《三國演義》寫的是歷史,他用文學題材寫出了前後九十七年的中國歷史。規模宏大,氣象宏偉。其他小說都望塵莫及,這也是其他小說無法比擬的。

  我讀了《三國演義》后,給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文中的關羽(又名關雲長)很了不起,他身高九尺,胸前長須飄飄,臉色好像紅棗一樣,一雙單鳳眼,兩條卧蠶眉,相貌非常威武、雄偉。我最佩服他的堅強,因為,有一次他的左臂中了毒箭,需要用小刀劃開肉,把骨頭上的毒一刀一刀的刮下來,雖然這個“手術”會使“病人”非常痛苦,但是,他依然一邊強忍住疼痛,一邊專心致志的和謀士下圍棋。雖然關羽在麥城一戰中身餡埋伏,被魏吳聯軍殺了,但關羽忠義兩全英雄形象依舊長存在我的心中。

  俗話說:老不看《三國》,少不看《水滸》。如今《三國演義》我已經看了五、六遍了。裡面的故事我也能講出一大半了,但裡面的思想我還不能理解,今後,我一定要把這本《三國演義》讀通、讀懂,理解裡面的每一句話。因為《三國演義》是我國古代文學的四大名着之一,具有很高的地位。我一定好好努力,理解其中的精髓,在今後的學習和工作中,較好的加以運用,使老祖宗們留下的文獻在新的世紀起到新的作用。

您正在瀏覽: 讀《三國演義》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三國演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