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活需要幫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需要幫助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困難時最需要幫助,世界每一個人都需要幫助,如果人類不互相幫助,那麼這世界怎能會如此的美好呢?一天下午放學后,我隨着擁擠的人流走出了校門來到了公交車站。

  不知等了多長時間,公交車始終沒有到來,站台上只剩下了我一個人,我有點兒不耐煩了,但只得耐着性子等下去。

  這時,我突然發現一個身穿牛仔服的青年人向站台走來。

  他朝四周望了一望,竟然一步一步地向我走來。我不由得繃緊了神經,雙拳也握得緊緊的,只見他走上前來。這時,我腦海里不禁迅速閃現出了“拐賣兒童”的一些電視情節,於是便警戒地向身旁移了兩步。他好像察覺到了什麼,便知趣地回到了原地。

  不一會兒,公交車緩緩地開了過來,我一步跨到了車上,一邊抓住扶手,一邊準備交錢。可我左掏右掏,掏遍了身上所有的口袋也沒能找到那至關重要的一元錢。這可怎麼辦?我不由得一陣驚慌,汗珠頓時從額頭滑到了鼻尖。“快交錢啊!”司機粗暴地催促着說。“我……錢丟了。”我尷尬地說。“快點兒開車呀,怎麼不走了!”“就是,我還有事呢!”……一時間,車廂內的議論聲鋪天蓋地。我不禁呆在了那裡,大腦中頓時一片混亂,雜亂的議論聲和乘客的抱怨聲不停的在我耳中迴響,我真不知道是應該立即下車,還是應該繼續站在那裡。這時,剛才那個青年走到投幣箱旁,對司機說:“我替他交錢。”說完,一枚閃耀着光澤的硬幣帶着清脆的響聲投進了箱里。汽車慢慢開動了,我不禁激動地向那位青年投去感激的目光,又充滿歉意地對他說了一聲“謝謝”,而他卻對我說“沒關係,下次注意點兒。”

  通過這件事,使我領悟了一個深刻的道理:生活需要幫助,不僅需要別人的幫助,而且還要幫助別人,只有這樣,生活才會變得更加美好。

  德化實驗小學六年級:蘇思婷

您正在瀏覽: 生活需要幫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需要幫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