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活需要感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需要感激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眼看秋天就要到了,也快是離別的時候了。我抬起頭看着湛藍的天空,心中的感激和不舍伴着秋風飄揚。

  我是香山中土生土長的一片楓葉。

  當我還只是一片新生的嫩葉時,我就開始享受陽光的溫和,鳥兒的輕歌。我每天都是看着太陽升起,目送夕陽歸山的。我對自己的生活極其滿足,對於樹根給予我的水分和營養我總是理所當然地接受,認為那是我應得的。

  當我生命中的第一個秋天到來時,我換上了紅妝,欣喜地看着周遭紅艷的一切。這裡的秋天總是能吸引很多人。看着遊人臉上的笑容,聽着他們的嘖嘖稱讚,我驕傲地挺直了胸脯。

  “爸爸!你看這葉子多漂亮啊!”我聽到了一個小男孩稚嫩而又激動的聲音。

  “是啊,可是你有沒有想過是什麼使得它們可以如此漂亮!”

  “嗯……”,小男孩揚起滿是疑惑的頭,“爸爸,是樹根嗎?”

  “對了!”我聽到他父親滿是欣喜的聲音。而我卻漸漸陷入了深思……我不知道在那片永遠也見不到陽光的土壤深處,樹根們該是怎樣度過它們的一生。但是我明白它們生存的唯一信念就是尋找水源,為我們的生長提供它們所能給予的一切。我們所有的光輝都是它們辛苦的結果。而它們,那群真正的英雄,卻深深地躲在地下,它們不在乎人們的稱讚,只希望我們能生長得茁壯與快樂……

  從那時起我才了解到我真正需要感激的是什麼。春光秋雨是暫時的,唯獨樹根給予我的才是最持久最深沉的愛。

  夕陽的餘輝已漸漸暗淡,一陣輕風撫過,我的身子變得輕盈。我知道,當我落地的那一剎那,我一定是面帶微笑,而那笑中所藏的是我對樹根深深的感激……

  六年級:王佳嫻

您正在瀏覽: 生活需要感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需要感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