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活需要微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需要微笑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微笑,是一縷輕柔的春風,吹開自信的花朵;微笑,是一劑靈丹妙藥,治癒心靈的創傷;微笑,是夏天的綠蔭,撒下一片安逸……微笑,一個不起眼的動作,卻成為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重要因素。

  那是一個壓抑的陰天,烏黑的雲朵遮住本應蔚藍的天空,讓人心裡陰沉沉的。就是這樣一個壞天氣,讓我也有了一個壞心情。

  我考了自己有史以來,第一個低於85分的成績:82。鮮紅的數字靜靜地躺在那兒,我卻覺得它是那樣刺眼,甚至刺進了我的心。我握着卷子,不知所措地低着頭,沉默不語。

  不經意間一抬頭,瞥見了老師慈祥的目光,更吸引我的是,老師的嘴角微微上翹,給予我最驚人的力量:一個鼓勵的微笑。我明白:老師是讓我不要頹喪、放棄,沒考好只是偶然,不要因為一次偶爾的失誤,喪失了向上的決心。我立刻高昂着頭,聚精會神聽起課來,我發現,老師的微笑又成了讚賞的微笑。

  從此以後,每當我遇到困難、挫折時,腦海里便不由自主地浮現出老師那帶着微笑的面容。正是這鼓勵的微笑,讓我風雨無阻地攀登着學習的高峰;正是這鼓勵的微笑,使我一次一次品嘗到成功的喜悅;正是這鼓勵的微笑,讓本來鮮紅的數字,溫暖着我的心田。當我手捧着“區三好”學生證書登上領獎台時,我那曾經給予我微笑的那位老師,仍向我微笑着,所不同的是,這次的微笑,是祝賀的微笑。我也回了一個微笑給老師,那是一個勝利的微笑。

  什麼能在一瞬間產生驚人的力量?微笑。什麼能創造出奇迹?微笑。不要小看微笑,它雖然微不足道,卻是生活不可或缺的營養品。

  六年級:毛家慧

您正在瀏覽: 生活需要微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需要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