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活需要誠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需要誠信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誠實就是待人真誠,守信就是對事負責,古人就曾經說過:“人無信不立”。我也是這樣要求自己的,可是我看到身邊許許多多不講誠信的事實,卻使我的觀點動搖了。 仕瑞在網絡上有個賬號,他準備不用了,就想買給別人。他在論壇里發了消息,很快就有人來聯繫他了。賬號買的很便宜,才十塊錢。仕瑞很爽快就把賬號的密碼給了對方,約定下午一點鐘的時候,讓他到人本超市門口碰頭,把錢交了。 那天中午,仕瑞在人本超市門口傻傻地等了三個小時,也不見買賬號的人與他聯繫。氣沖沖地跑回家,上了線,發現那人的QQ頭像亮着,問他為什麼不守諾言,對方回復:“傻瓜才真的給你錢。” 仕瑞向我說這這件事,他心中很煩惱:我這麼爽快就把密碼給了他,他怎麼一分錢都不給我,還笑話我是個傻瓜。 那一次,我到文具店買本子,看到一位低年級的小學生在買筆,他付了一支筆的錢,卻趁營業員轉身拿東西的時候,從筆架上拿走了兩支筆,笑着一蹦一跳地跑遠了。我看着他脖子上的紅領巾,心想:還是少先隊員呢,營業員叔叔這麼相信你,你竟然不講誠信多拿了一支筆。我對營業員叔叔說了這件事,營業員叔叔嘆了口氣說:“一支筆是小事,這孩子這麼小就知道佔小便宜,長大了不知道會怎樣?” 走在街上的時候,我看到一名乞丐,他很可憐,盤着腿用手在地上爬行。我想起老師對我們的教導,很同情他,就把自己準備用來買零食吃的兩元錢放在了他面前的破盆子里。等我逛了一圈,往回走的時候,我在小巷子里又碰到了他。他提着一小袋零錢哼着歌蹦蹦跳跳地走着。我突然明白過來:他雙腿殘廢是裝出來的,目的就是為了騙錢啊。 誠信是中華民族寶貴的精神財富,可是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拋棄了它呢?想想古時候“曾子殺豬”、“一諾千金”的故事,讀讀今天胡錦濤爺爺提出的“八榮八恥”,我深深地感受到:我們的生活需要誠信。 “真誠是一種心靈的開放”,我希望大家在心裡都要豎起一根誠信的標杆,做事光明磊落、坦坦蕩蕩,給世界增添一道“真、善、美”的風景。

您正在瀏覽: 生活需要誠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需要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