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青蓮之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蓮之淚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佛前的一株青蓮。我喜歡凝望梵音池中的那泓清泉,因為那裡是我的故鄉。 佛說:“蓮兒,你經歷了千年梵音,還是忘不了那污濁的人界么?”我說:“師父,人界精靈都逼回了天界,難道人界不用守護么?” “蓮兒,不要逃避現實。”佛略微皺了皺眉頭說,“你睜開雙眼細細看看吧,下界沒有了草木,沒有了河流,精靈們實在沒法呆下去了。” “師父,我……我還是想回人界去看看。”佛痛惜地望了望我,說:“傻孩子,別人嚷着哭着要上來,你怎麼偏要下去!”說完,佛從珠鏈上小心地取下一粒佛珠,說:“這粒佛珠變成一顆淚珠藏在你的眼裡,可逢凶化吉,可你千萬不能哭,不然你再也見不到師父了。” 帶着佛珠,我回到了魂牽夢繞的故鄉。放眼望去,我驚住了:那池如鏡的水兒早已不復往日的清澈,昔日的姐妹們更是憔悴不堪,這是為什麼?蓮池曾經不是人們最喜歡的處所么?人們不是說這裡的荷葉蓮花是世上最美的么?現在…… “蓮兒,放棄心中的那個夢吧。” “師父,你怎麼來了?” “孩子,人是善變的,他們現在不喜歡綠色,愛上了沙漠與冰川,你去問問人類吧。” “我不相信,不走遍蓮兒的故鄉,我是不會死心的!” 就在此時,蓮兒聽到了人類的聲音。 “大漠風光多美啊,黃澄澄的像金子。”“這冰川晶瑩剔透,經太陽一照,還有不同的光澤呢,比水美麗多了!”……就這樣,我走了七七四十九天,沒有走出無邊的沙漠;又走了九九八十一天,沒有走出寬闊的冰川。冥冥之中,我開始明白了佛的話語,“是啊!什麼都回不去了!”我也拚命告訴自己,自己只是佛前一株青蓮,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情感,但望着故鄉,眼淚依然一瀉而下。 片刻之間,乾枯的蓮花池裡,荷尖悄悄展露,嫩莖緩緩抽出,眨眼間,蓮花朵朵,次第綻放。也就在那一刻,我不由自主地飄入池中,恢復了往日的身影。 佛捏着手中的佛珠,長長嘆了一口氣:“或許,我們都做錯了什麼!”(本文獲2004年龍洲創新作文大賽特等獎)

您正在瀏覽: 青蓮之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蓮之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