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青蓮之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蓮之淚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佛前的一株青蓮,我喜歡凝望梵音池中那泓清泉,因為那是我的故鄉。

  佛說:“蓮兒,你經歷了千年梵音,還是忘不了那污濁的人界嗎?”我說“師傅,精靈都逼回了天界,難道人界不用守護嗎?”

  佛聽了,無奈的搖搖頭:“蓮兒,別那麼天真了,睜大眼睛望望下界吧!下界沒了草木,沒了河流,精靈們實在沒法待下去了!”

  “蓮兒不信,蓮兒不下去看看,是不會死心的!”我就是那麼固執,自從上了天界就是這樣。

  佛聽了,痛惜地說:“唉,你就是這樣,別人哭着喊着要上來,你卻偏要下去!”說著,便從腕上的一串佛珠中小心翼翼地取下一顆,道:“這顆佛珠變作一顆淚,藏於你的眼中,可逢凶化吉,但你千萬不能哭,不然,你就再也看不見師傅了。”

  帶着這顆佛珠,我回到了魂牽夢繞的故鄉。在蓮池前,我呆了:渾濁的水蓋過了往日的“接天蓮葉”,空曠的水池裡只剩下了漂浮的殘荷。

  “蓮兒,忘了心中的那個夢吧!”“師傅,你怎麼來了?”“蓮兒人類是善變的,他們現在厭倦了綠色,愛上了沙漠與冰川,你還是回來吧!”

  可我並不想聽師傅那令人傷心的語句,我跑開了。

  我走了七七四十九天,沒有走出王維的大漠孤煙,又走了九九八十一天,沒有走出陸遊的鐵馬冰河。這時,我聽到了人類的聲音:“這大漠多麼美呀!黃澄澄的多像金子!”“這冰川玲瓏剔透,經太陽光一折射,美極了!”

  這些聲音催人淚下,儘管我努力地控制着自己,但望着眼前的故鄉,淚水還是一瀉而下。

  蓮池又恢復了往日的情景,我偏偏躍入水中又化成了青蓮。

  天界,佛捏着手中的佛珠,嘆着氣:“或許,我們都做錯了什麼……”

  浙江寧波鎮海區鎮海區中心學校五年級:嚴思恩

您正在瀏覽: 青蓮之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蓮之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