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最勤勞的生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勤勞的生命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世界上最勤勞的動物莫過於螞蟻和蜜蜂了,不停的工作彷彿是它們的狀態,世界上再沒有其它動物會象它們那樣不知疲倦了。不要說偷懶,就是我們看來正常的休息恐怕對它們來說都是天方夜談了。 

  螞蟻的工作顯然沒有蜜蜂那樣吸引人們的注意,螞蟻每天往返於尋找食物的路上,在任何不起眼的地方,只要你留心觀察就能發現一隊一隊的螞蟻在忙碌。這當然完全可以歸功於動物的本能,動物的本性就是生存。如果說出生是偶然的話,那麼生存就是必然了。所以往往越簡單的東西卻是最重要的。蜜蜂卻給人以完全不同的印象,它們往返於各種盛開的鮮花中,採集着能夠釀造甜美蜂蜜的花粉,就連它們的穿着都是色彩斑斕的,不象螞蟻那樣是一成不變的黑色或褐色。 

  如果讓你來一次選擇,你會選擇做螞蟻還是蜜蜂呢? 

  我想多半的人會毫不猶豫的選擇做蜜蜂。同樣的勞動,同樣的付出,一個得到的是鮮花和人們的讚揚,另一個卻是默默無聞,甚至於得到人們的白眼。一個在天上飛,一個在地上慢慢的爬,怎麼能同日而語呢?很顯然它們生活在不同的世界里。蜜蜂雖然可愛,而且倍受人們的呵護,但是我仍然選擇螞蟻。因為我要自由。蜜蜂的可愛,是因為它在完成本職工作的同時,還為人們提供了可供食用的美味蜂蜜。在鮮花和掌聲中的確讓它的付出得到了回報,可是鮮花能夠代替自由嗎?掌聲可以蒙住我們的眼睛嗎?如果說蜜蜂的勞作僅僅是為了讓蜂后和它們的後代生存的話,這並沒有什麼,因為這是所有動物的本能。如果說蜜蜂自願用它們釀造的蜂蜜供人們食用的話,這很好,來個平等的交換,我們可以為蜜蜂提供更多可供採摘的鮮花。但是事實呢?事實不是這樣,我們還記得狗熊偷吃蜂蜜的故事嗎?蜜蜂為了保護自己的蜂蜜不被別人偷吃,無懼對手的可怕與之周旋,以達到保衛自己勞動成果的目的。人類當然比狗熊要聰明得多,因為我們有頭腦,所以我們抓來蜜蜂並且飼養它們,既然蜜蜂都是我們飼養的,那麼蜜蜂生產出來的蜂蜜當然就歸我們所有,變成了我們自己的勞動成果,這和我們自己產不產蜜沒有關係,如同我們不會生蛋,但是你什麼時候看見母雞自己賣蛋呢。有一個很有名的強盜說過這樣一句話:我殺了五百個人,所以我是強盜,拿破崙殺了五百萬人,所以他成了偉人。都是想佔有蜂蜜,狗熊是偷,而我們卻變成自己的了。當然人類也就成為了世界的主宰。 

  用自由去換取一生的安逸,哪怕是享不盡的榮華富貴,我不願意。螞蟻很平凡,也很渺小,但是它有自由。

您正在瀏覽: 最勤勞的生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勤勞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