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勤勞的母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勤勞的母親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母親是一位農村婦女,有着鄉下人的淳樸和勤勞。 

  每天晨曦母親是家中第一個起床的,起床之後便到廚房為我做飯。無論春夏秋冬,母親都是始如一日,早早的為我準備早飯,等飯煮好了母親才叫我起床,她害怕我睡不好覺,所以每天早晨母親都是自己先起來,無論昨天夜晚睡多晚,她都能最早的起床。母親把飯做好了自己卻不吃,她每天都是等我吃完之後才吃飯的。在我吃飯的時候母親嗨在旁邊詢問我飯菜可口嗎? 

  母親把每天的時間都抓的特別的緊,早晨在家裡拖拖、洗洗、擦擦等。下午又去地里勞作,因為田地里的活太重了,母親的手早已磨處繭子來了,母親嗨利用夜晚的時間來做羽絨服,冬天母親要到外地去了,那裡的天氣十分惡劣,冬天比我們這裡冷得多,沒有暖氣,在那樣艱苦的條件下母親依舊工作到凌晨好幾點,由於長時間的低着頭工作,並且在強烈的燈光照耀下,母親得了頸椎病,兩眼看事物也有些模糊。我說母親不要再像這樣做下去了您的身體會累壞的,母親卻說我需要趁現在還能動時干兩年啊!好供你們姐弟兩上學啊。要不我在哪弄錢啊?聽后我潸然淚下。 

 歲月無情,魚尾紋悄悄地爬上了母親的臉;白髮也不知不覺地增添了幾綹,隨着歲月的積累,那勞累留下來的病越來越糟糕!

您正在瀏覽: 勤勞的母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勤勞的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