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誠實和勤勞是人成功的根本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和勤勞是人成功的根本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千零一夜》給了我一個哲理的啟示。尼康、國王山魯亞爾被宰相的女兒山魯佐德的一千零一個故事感動了,最終娶她為王后。《一千零一夜》是多麼吸引人啊!當中有個故事我最喜歡,就是洗染匠和理髮師。

  洗染匠吉爾是一個為人奸詐,狡猾小人,而理髮師綏爾是一個為人忠厚,誠實,勤勞,樂於助人的好人。他們因為都覺得窮,就結伴去另一個國家謀生路。剛開始,吉爾總不想做事,靠綏爾賺的錢和物維持生活。後來,綏爾病倒了,吉爾沒辦法只好另謀生路。他告訴當地的國王他能染出很多顏色的布料。國王就把自己的衣服交給他訂做,還幫他開了一家王家染坊。從此吉爾就出名了,而且還賺了不少錢,成了當地有名的富商。綏爾病好後去找吉爾,可是吉爾裝做不認識他,還把他趕了出去。後來綏爾經過調查了解到那麼大的城市應該有座澡堂,他向國王提議,國王答應了,就出資幫他開了間澡堂。他無論貧富都是一視同仁,交了很多朋友,還賺了不少錢,成了當地有名的首富。吉爾很妒忌,他挑撥國王,說了綏爾很多壞話,最後綏爾被扔進海里。綏爾被一漁夫救起,但是他卻在網魚時,有一個意外收穫撿到了國王的戒指。最後國王經過調查恢復他的清白,看重他的人品-誠實和勤勞,就選了他做宰相。而吉爾本應被處死,綏爾保他,最終他被准許回家鄉。

  我覺得綏爾真是一個好人,他的勤勞和誠實讓我覺得真的好像任弼時,而吉爾我真沒想到世界上居然有這樣的人,這樣的人應該受到懲罰。

  勤勞是人的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少了勤勞,那你只能一輩子過着貧窮的生活。誠實是人成功之本,少了誠實,就會讓人不信任你,文中的吉爾就是這樣沒有誠實、沒有勤勞的狡詐小人,他只會詆毀別人而不想想為什麼自己超越不過他。但是綏爾他幾乎不懂得什麼是妒忌,他只懂得善良、誠實、勤勞和守信。我們一定要向綏爾學習,因為他用自己的優點獲得了國王的信任。

  如果有一天,我遇見了一個狡詐的窮人,我會告訴他:“如果你不想那麼窮,那就請你以誠實和勤勞為目標,超越這兩個詞語,你就會富裕起來。”

   小塘中心小學六年級 黃沁如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誠實和勤勞是人成功的根本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和勤勞是人成功的根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