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勤勞是金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勤勞是金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從前,有一對父子,居住在山村,經營者一大片果園。 

  都說虎父無犬子,可父親整天忙於農事,兒子卻對果園置之不理,花天酒地。 

  一天,父親病倒在田裡,還是鄰居吧他扶回房,兒子不知去向。父親病了,兒子還遊手好閒。父親恨鐵不成鋼,病情加重了不少。 

  過來幾天,父親把兒子叫來,對他說:“我不行了,園裡有一堆我積蓄了一生的黃金,你自己去找吧。過不久就死了。兒。子一聽到金子,兩眼放光。草草了了喪事,便在園中挖金子。 

  他整天天不亮,就扛着鋤頭到園裡尋找金子。他掘地三尺連黃金的影子都沒見着,可他不相信父親是騙他的,便又挖起來。他一遍一遍得翻地,連個角落都沒放過,依然沒見到黃金。 

  就這樣,春去秋來,果園裡的收成比往年好的多。果子個個香甜誘人、美味多汁。兒子喜出望外,拿果實賣了一大堆金子。兒子望着金子若有所思。忽然他一拍腦門,恍然大悟,自己尋找已久的金子就在這裡。 

  兒子明白了,父親不但給了他這些金子,還贈予了他一座花不完的金山——勤勞。

您正在瀏覽: 勤勞是金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勤勞是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