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道德”的釋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道德”的釋義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所謂道,就是剛正不阿;德,就是美德,又剛正不阿又具有很多美德,就是有道德的人。下面這個故事,把道德的釋義解釋得更加清楚。

  這個故事非常平凡,就發生在我身邊。每天放學上學回家,我都看見一位老爺爺翻着垃圾桶里的紙條一個個翻看,我心裡想,這個爺爺真貪財,她在我眼裡也留下了不好的印象。但自從那一件事起,我對他改變了看法。一天下午,那個老爺爺來敲門,我打開了,他問道∶“你們家有姓張的嗎?”“沒有”說著我就關上門把他轟走了。過了一會兒,我出去買東西,正好看見那一幕。老爺爺問鄰居家的阿姨說:“你們家有姓張的嗎?”“有啊,她已經過世了。”“那就對了,叫什麼名字。”“叫張一芳”老爺爺高興的說:“哎呀,可算找着了,我經常在垃圾箱里搗鼓,看看有沒有別人丟失的物品,給別人還回去;給,這是一萬元存摺,好好收着。”我驚呆了,老爺爺的形象在我眼裡頓時高大了許多,一種敬佩和慚愧之情油然而起。

  一位八十多歲的老爺爺,將道德這二字解釋得明明白白。道德就是像他一樣剛正不阿,拾金不昧,一心為別人找想。試問,一位八十多歲的老爺爺都能與道德同行,我們為什麼不能做一個有道德人呢?如果世界上每一個人都是有道德的人,小偷、搶劫犯、毒販又怎麼會出現呢?

  河南鄭州管城區騰飛路小學六年級:儲照胤

您正在瀏覽: “道德”的釋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道德”的釋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