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道德之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道德之風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道德”是任何人必須具備的!而我發現了只有一部分人具備“德”。

  有一次,我去買我最愛吃的雞柳。見到有一個比我要還小的小男孩兒,大概只有五六歲那麼大吧。別看他還是個天真爛漫的小孩,但是他絕對是一個很乖巧、很懂事的孩子,甚至一些大人都要向他學習。

  等到他買了一袋香噴噴的雞柳后,還沒走出半步他又回來了,原來是老奶奶多找給了他三元錢,小男孩用很禮貌的語言告訴老奶奶錢找多了后,又把錢還給了老奶奶。

  然後那個小男孩回到媽媽身邊,說:“媽媽您先吃,我吃的不多,少吃一點就夠了!”小男孩排隊就排了將近20分鐘,可是他沒有自己一人獨享雞柳的美味。而他對媽媽說的話更是體現了“孝順”,這句話雖沒有華麗的裝飾,但它是那麼的令人溫暖!他雖然年齡上、個頭上都還小,但是他的心長大了。

  我發現的另一件事,更是每個人都可以做到的,並且還很容易做到。雖然這件事已經聽得很多了,但這種“小事”就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德行、修養。我在沒事的時候在一個垃圾箱旁邊觀察,而在垃圾旁邊還有一張給報紙和一瓣香蕉皮。我觀察了有一個小時,有50個人出現。我發現,有百分之二十的人就當地上沒有東西,從上面跨了過去。還有百分之六十的人,從旁邊繞了過去。但是還有百分之十八的人不但走了過去,嘴裡還罵著:“媽的,誰這麼沒素質!”但是也沒有撿起來。

  但是只有一個和老的老爺爺,輕輕從地上撿起來,慢慢走到垃圾箱的前面,放到了垃圾桶里,十分謹慎,就怕自己又給扔出來,從新掉到地上。

  幾天內,我只發現了這些有修養、有德行得人。但是卻只是一個天真、懂事的小孩子。一個簡單個動作、一個甜美的再回首,有時,也是對他人的尊重、愛護。

  讓我們充滿愛心,充滿對他人的愛!要做,也要做一個有道德的人;要當,也要當一個“為他人服務”的人。所以我們要從發現一點一滴開始,從“道”開始!

您正在瀏覽: 道德之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道德之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