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翻開《孝在我心中》這本書,裡面的一篇篇,一行行,感人肺腑,催人淚下。有長跪父親病榻懇求接受獻腎的孝女;有衝擊奧運冠軍時刻牽挂雙親的孝子;有雖然家境困難,但卻長年收養孤寡老人的普通農家婦女……

  那16歲的申小莉為了挽救嚴重燒傷的父親,將自己三分之二的頭皮移植到父親的身上。

  13歲的馬鵬飛因為家人去世,加上相依為命的奶奶患上了非常嚴重的糖尿病;於是小小的馬鵬飛便成為了家裡的頂樑柱。而更為嚴重的事接着發生了,奶奶為了婆孫兩人的生活,不肯花錢去治療,導致雙目失明。幼小的馬鵬飛挑起了家庭的重任;並安慰奶奶說:“奶奶,你別難過,以後我就是你的眼睛。”

  是什麼力量使小小年紀的申小莉不怕痛苦為父親獻出三心分之二的頭皮;什麼力量使小小年紀的馬鵬飛在逆境中學會了堅強;令他八年如一日,精心照料雙目失明的奶奶?是感恩的心、是孝心!因為只有孝心的人才能克服常人不能克服的困難,做出常人不能做到的事情。而我在家裡,卻對奶奶經常撒嬌;鬧奶奶要錢去買那些古里古怪的食品;叫奶奶帶我去百家惠超市買東西;喊奶奶去這裡那裡玩……象我這樣,不能體恤大人的辛苦,和馬鵬飛比真是差了天壤之別。馬鵬飛洗菜、做飯、打水、餵奶奶吃飯……睡前幫奶奶洗腳、晚上扶奶奶上廁所。而所有這些,我都沒有做到,我真是愧對家人。好在我看到了《孝在我心中》這一本書,它讓我學會了孝敬父母,尊重長輩,關愛他人;讓我懂得在家盡孝心、在學校獻關心,在社會鑄愛心,成為一個有道德能為社會謀福祉的人。

  是的,我要從現在做起,從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做起,孝敬父母,尊敬師長,奉獻愛心,讓中華民族源遠流長的孝道、德文化得到發揚光大。

  宜州市二小四年級:梁琬琳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