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用道德的風帆揚起文明的船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道德的風帆揚起文明的船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八月的天,太陽太烈了。 

  抬起左手,粉紅色的Hello Kitty手錶顯示1:40。一個誇張的大鈍角。 

  伸了伸懶腰,拉開窗帘。那一瞬,從拉開的簾縫兒里傾瀉進來的陽光像是瀑布,驚天動地地嘩啦一聲沖走滿心的塵埃。 

  手中拿着名人名言錄,富有哲理的語言,在靈魂的窗口跳動: 

  一個知識不全的人可以用道德去彌補,而一個道德不全的人卻難以用知識去彌補——但丁 

  道德,這個詞語,使多少人成功,又使多少人在這兒功虧一簣。擁有道德,是一個社會、國家和民族的人必須具備的條件。有人說,道德是一種無形的東西,它,往往在人與人交流之間就真實的體現出來。 

  2008年北京奧運會過去了,那一把把點燃聖火的奧運火炬,聚集了我們無數中國人的熱情,它於每個中國人承載了太多太多。這一場激動人心的盛會,一場叱吒風雲的國際盛會,卻在2008年8月,出現了一個歷史性的污點。在射箭女子個人決賽上,中國選手張娟娟以一環的優勢贏得了最後的勝利,獲得了比賽的冠軍。她,一個人,打敗了三個韓國人,成為了冠軍。 

  領獎台上,是炎黃子孫;賽場上鏗鏘有力的國歌,是曾經不斷激勵中華人民在困難中用堅實的脊樑崛起中國這個古老的民族的《義勇軍進行曲》;而升在最高處的國旗,是五星紅旗!國歌奏起,五星紅旗緩緩在國家體育館升起,可是,韓國運動員卻未脫帽,不管是接受不了被中國一個選手擊敗她們所謂的韓國射箭“夢之隊”的現實還是什麼其他的理由,都不能被原諒!這是對中國的不敬,對中國選手的不尊重。 

  也許,這是無意的,但是在這細微的舉動之中,體現出了道德的價值。從古至今,百家爭鳴,道德為大,皇家百姓,道德為首。可見,道德早已深入人心。那麼,在現代社會中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的不道德的事情出現呢?是對道德教育的欠缺,還是對道德的輕視?一個民族,如果沒有了道德,即使是再廣闊的土地,也會百草荒蕪;一個人,如果沒有了道德,即使擁有再華麗的外表,心靈也是一片空虛。 

  還記得五月十二日四川汶川大地震嗎,那塊冰冷,被全國乃至全世界人民的一份炙熱的愛意所融化。人們捐款捐物,還有許許多多感人肺腑的場景。又一位老人的音容笑貌在我的腦海里縈繞。那是一位拾荒者,他,衣着簡樸,手中拿着一大堆硬幣,這是他幾天幾夜靠勞累積攢下來的,他全部捐給了災區,回來時樂呵呵地笑着。就是這樣一個場景,讓在場所有的人淚流滿面。這是一個道德的體現。 

  有時候,道德只是一個微小的動作,只是在父母勞累時倒上一杯茶,說聲“你們辛苦了”;只是在馬路上看見有人亂扔垃圾及時制止,然後撿起;只是在擁擠的公車上主動讓個座……這些生活中的小事,都體現了道德。 

  從小事做起,從自己本身做起,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那樣,你不管走到哪裡,都會有文明的光環在你的頭頂閃耀。這樣,才能贏得別人對你的尊重。 

  道德如同一杯清茶,暢飲清茶,使我們感到清爽愉悅。 

  道德如同一縷清泉,沖刷着我們的心靈,給我們一方清靜澄澈的土地。 

  道德如同一面鏡子,反映出你靈魂的自己。

您正在瀏覽: 用道德的風帆揚起文明的船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道德的風帆揚起文明的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