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說,愛是無處不有的。愛分為很多種,有父愛,有母愛,有老師對學生的關愛……

  我從小就被爸爸媽媽寄養在外婆家裡,一年到頭,想見他們幾面都很難,外婆是獨自一人生活,外公去世很早,家裡的擔子就落到她的肩上了,本已不年輕的她顯得更蒼老了許多。

  一晃已幾年過去了,我也快上小學了,但生活在異鄉,想上學都難。外婆多次向爸爸提出建議,叫他們把我領回去,讓我上學,可他們總是一而再再而三的推脫,外婆也拿他們沒辦法。比我小一點的人也背着書包上學去了,看着他們蹦蹦跳跳的高興勁兒,我又羨慕又嫉妒。

  從此以後,鄰居家的小孩也不和我玩了,每當暮色降臨的時候鄰居家的小孩躺在爸爸媽媽懷裡,特別高興、特別愉快。我則偷偷地躲在牆角抹眼淚。有時外婆看見了,就安慰我說:“孩子,別哭了,你的父母不管你,不是還有我嗎。”說完,用有力的雙手緊緊的抱着我,我的眼淚也像決了提的河水,不斷的往外涌。

  就這樣又過了一年,我已經七歲了,不知為什麼,父母來了,說要把我接回去。我當時聽到這個消息,高興得要跳起來了。真的,我想從今以後我也可以在父母懷裡撒嬌了,再也不怕別人說我是沒父母疼的孩子了。但是我一想到孤身一人的外婆,我的心又涼了。現在叫我離開一個和我生活了六年的人,我怎麼捨得。

  第二天吃過飯,爸爸媽媽帶着我,慢慢的離開了外婆家。外婆送了我們,在路上,她牽着我的手說:“孩子,現在好了,你回到家裡可以讀書了,想當年你來我這兒的時候,常哭鼻子呢……”說著,已走了相當長的路程。外婆站在那裡目送我們,我走了幾步又回過頭來看。當我走了很遠,再次回過頭來,眼前一片模糊,一個矮小的身影映入我的眼帘。外婆挪動着腳步走在回家的路上。看着那一瘸一拐的身影消失在道路的盡頭,我的眼淚終於還是落了下來。

您正在瀏覽: 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