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九月一日,是全國中小學生新學期開學的第一天。由教育部和中央電視台聯合舉辦的大型公益活動“開學第一天”也在長城腳下隆重開播了。此次聚焦愛的主題班會共分四個板塊:愛的分享、愛的力量、愛的承擔和愛的榮耀。

  愛,愛是什麼?愛就是分享,分擔風雨,分享陽光。我國着名學者于丹說:把你的痛苦告訴別人,你的痛苦就減輕了一半,把你的快樂告訴別人,你的快樂就增加一倍。學會分享,理解分享,體會分享給你帶來的愛,生活才會更美好更有意義。

  愛,愛是什麼?愛就是力量。在汶川發生特大地震時,當台灣遭遇莫拉克颱風襲擊時,當南方發生冰凍雪災時,沖在最前面的就是我們的志願者。他們在災難面前手挽着手,用愛支撐起人字的結構,支撐起愛的家園,溫暖你,溫暖我,溫暖全中國。

  愛,愛是什麼?愛是承擔。馬鵬飛,這個現在只有14歲的中學生,從6歲開始就一直獨自照顧奶奶,直至現在。8年來,他每天早晨5點鐘起床給奶奶做飯,跑步上學,放學跑步回家,給奶奶擦澡,陪奶奶散步,然後做作業,天天如此,他比同齡的孩子承擔的太多太多,可他依然堅強依然樂觀,因為有愛。愛是一盞燈,是一席話,是一段路,將伴隨着他一直走下去。

  愛,愛是什麼?愛是榮耀。航天英雄楊利偉,中國第一個進入太空的宇航員,他是中國的榮耀。當他在飛船里展示中國五星紅旗時,他的心一定被一種自豪感所浸潤着。這不僅僅是他的榮耀,而是全國13億人共同的榮耀。

  愛是分享,是力量,是承擔,是榮耀。愛就要從我們身邊的小事做起,愛同學、愛父母、愛老師、愛學校、愛祖國,只有付出、傳遞,“小愛”才能匯聚成榮耀祖國的“大愛”。

  教育部部長周濟說:愛讓中國更美麗。那就讓我們每一個人都成為愛的源頭,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中國也將變成更加美好的中國。

  德州市建設街小學六年級一班:郝昕然

  指導老師:許學功

您正在瀏覽: 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