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這是心的呼喚

  這是愛的奉獻

  這是人間的春風

  這是生命的源泉

  在沒有心的沙漠

  在沒有愛的荒原

  死神也忘而卻步

  聽着這首歌,想着那一份份純真的愛,一份份簡單而平凡的愛。那一幕幕感人肺腑的畫面好比影般在我的腦海中閃過。春節返鄉的路途上承載着多少美好的願望。寒風中,雪舞中,交警叔叔為返鄉的打工仔開道護送。卻一點也不抱怨沒法回家過年還盡職盡責。車站人海如潮,一位年過五旬的阿姨送上了自己熬的一杯杯熱薑湯,送上了溫暖。在寒冷的冬季,這一份熱騰騰的愛洋溢在這個車站裡。

  切換小鏡頭,找到了我們學校學生的那一份純真無邪的愛。我們學校的六年級四班有一位來自四川彝族的學生——爾古小春。全家僅靠父親一人掙錢養家糊口。但不幸的是,父親突然出了車禍,一直昏迷不醒。就這樣爾古小春成了全家的頂樑柱。期末到了,年關到了,爾古小春卻身穿單薄的衣服,陪着年幼的弟弟妹妹在租來的房子里生活。家已沒有下鍋的糧食了,寒風中,一家人艱難地度過。校長得知爾古小春的窘況后,借國旗下講話的時候將他的處境告以全校師生。全校師生紛紛伸出援助之手,大家愛心涌動,積極地捐款捐物。要知道全校有百分之九十的人都是農民工子女,但大家都有愛,他們將積攢了許久的零花錢捐出了。還有同學送來書包、衣物、棉被等,連我們班平時最調皮搗蛋的同學都被感動了。校長第一時間將愛心款送到饑寒交迫的爾古小春手上。爾古小春一家終於吃上了熱氣騰騰的米飯,她的媽媽也露出了一絲笑容。爾古小春終於來到學校複習,但捐助計劃還在延續。想着想着我的耳畔又回想起那首歌:

  幸福之花處處開遍

  啊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

  世界將會變成沒好人間

  啊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

  世界將會變成美好人間

  ……

  六年級:唯愛你的溫柔

您正在瀏覽: 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