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使世界更美麗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使世界更美麗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 

  愛是人世間最偉大的情感,只有這個這個世界充滿愛,才會變得更加的溫暖。今天,我在老師的帶領下觀看了“開學第一課”,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愛是什麼?節目的一開始便這樣問道,恐怕一千個人會有一千的答案。愛是分享;愛是力量;愛是承擔;愛是榮耀。這便是這一堂課闡述的四個主題。 

  愛是分享 

  在不久前的汶川大地震,我相信每個中國人都忘不了那一天,在天災面前,人們都伸出了援助之手,這讓災區的人們感受到了愛與被愛的快樂與幸福。這讓我們學會了要分擔他人的痛苦!明白了愛不是索取,而是給予。這是多麼令人欣慰的一件事啊! 

  愛就是分享!是在他人需要幫助時伸出援助之手,與他一起分擔痛苦,分享快樂。在生活中,當別人遇到困難與挫折時,我們要勇於向他人伸出援助之手,因為無論多大的困難,只要有人分擔,就會變得微乎其微,只有這樣,在我們遇到困難時才會有人願意為我們分擔痛苦。當然,我們也要學會和他人分享自己的快樂,讓我們都感受到愛與被愛的快樂與幸福。學會分享,這個世界才會變得更加美麗! 

  愛是力量 

  6個人用兩根手指居然抬起了一個人!看見這一幕,我簡直不相信自己的眼睛,我們都知道,手指的力量是十分渺小的,但為什麼六個人能用手指抬起一個人?這就是合作的力量!愛也是一樣,我們每個人只要付出一點愛,小愛就會彙集成大愛,無論多大的災難,我們都一點能夠戰勝它! 

我覺得,我們一定要學會付出。無論,我們的力量有多麼渺小,但只要我們每人都勇於付出,形成的力量將會是十分巨大的。在生活中,當同學遇到困難后,我們無力幫助他,但是,或許我們每人向他說一句鼓勵的話語,就會讓他重新鼓起勇氣,勇敢的面對困難與挫折,取得最終的成功。只要我們沒人都勇於付出愛,這個世界就會變得更加溫馨! 

  愛是承擔 

愛是承擔這一節給我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年僅13歲的馬鵬飛,這麼小,就要自已在家裡燒水、做飯,還要照顧他失明的奶奶,他才僅僅只有13歲啊!在他自己的時間表裡,居然每天僅僅只有7個小時的休息時間,還能成為班上的前20名,這是多麼了不起啊! 看到這裡,我的鼻子不禁酸酸的,眼淚順着眼眶,一滴滴滾落下來…… 

我認為,愛有時是通過責任的承擔體現出來的,我們一定要勇於承擔責任,用這種方式來體現我們的愛。在生活中,我們作為一名學生,就要愛護自己的班級與學校,我們要嚴格的要求自己,好好學習,為學校,為班級取得榮譽,這是我們的責任,是需要承擔的,我們用這種方式來體現我們對學校的愛。只要我們願意承擔責任,這個世界將會更加和諧! 

  愛是榮耀 

今年是新中國成立60周年,中國是我們的母親,我們要以熱愛中國為榮!神舟5號在浩瀚的太空傲游時,當楊利偉叔叔在太空中展示中國國旗時,有哪一個中國人不激動自豪?不為自己是一名中國人而感到驕傲?楊利偉叔叔在太空中,在他的工作日誌的背面寫下了這麼一句話:“為了人類的和平與進步,中國人來到太空了” 他用這句話表達一個中國人的驕傲與自豪,也表達一個中國人的榮耀。看到這裡,我不禁高聲喊了起來:中國,加油! 

我認為中國是我們的母親,它養育了我們,我們一定要愛中國,以中國為榮!要好好學習,讓中國成為世界上最燦爛的一個明珠! 

讓我們行動起來,用愛感動世界,讓我們的世界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愛使世界更美麗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使世界更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