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上夏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上夏葉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和葉子註定結下了不解之緣,要不,為什麼我總是那樣欣賞她?

  葉子是樹的眼淚,片片晶瑩;葉子是微風的歌聲,輕輕低吟;葉子是孩子的酣夢,甜美歡暢;葉子是大地的音符,充滿活力。

  葉子是葉子,葉子又不是葉子。纖細的葉子像母親,每晚會為你講故事;渾圓的葉子是父親,有寬厚的肩膀與博大的胸懷;清香的葉子是不是我?微微一笑是我的答覆……

  愛綠葉,綠色是希望的象徵,正因為有了綠色,世間的一切,才是那樣鬱鬱蔥蔥。葉子是綠色的最美形式,綠葉在大雨過後,更顯得清新可愛。多希望自己是一片綠葉,可以為明天舞蹈!

  愛紅葉,紅是熱情的化身,正因為有了紅色,世間的一切才是那樣歡快奔放。紅葉是天使信差,用她的艷來詮釋人們的思念,淡忘人們的憂愁……

  我愛春葉的柔。她總是無聲無息地探出腦袋,注視着積雪初融的大地,用她嬌嫩的身體帶給人們更多的驚喜。“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錯的,在春風中,時而拂起,時而盪下,那婆娑的姿態,前人之述備矣。

  我愛夏葉的剛,在炙熱的陽光下,樹葉一片片緊挨在一起,團結在一起。利劍般的光線穿過厚厚的葉層,照射在大地上,形成一點一點銀色光斑,不停地晃動着,晃動着……葉子蜷起了她單薄的身軀,依舊是那樣緊緊地靠攏在一起。畢竟,大部分都是樹蔭;畢竟,大部分還是涼爽。在夏季,葉子總是想着別人,為別人擋風遮陽;在自己的身上留下一個個難以抹去的傷痕,在自己心裡隱藏一段又一段童話……夏葉不是很茁壯嗎?

  我愛秋葉的哀婉,一絲蕭瑟慘淡,一種徹骨凄涼,一點悠閑深情,一樁碎心往事。秋葉是多愁善感的。記得讀過這麼一首詩“終於,耐不住秋風的聲聲催促,你漲紅了瘦黃的臉,顧不上打點一下行裝,便帶着枯萎的心情,以一種遊子歸還的姿式,無言地,飄落……”那一片片枯黃的葉子,在風兒的追隨下,頭也不回地選擇了離開。雖然,她有千萬個捨不得,也只能把淚往心裡咽。也許,這是對樹,也是對她自己最好的選擇。但是,我聽到,我可以用心去聆聽到,蕭蕭的,沙沙的,那是她對根的依戀,對樹的告別……

  冬天,那一棵棵松柏依舊常青,但是更多的葉子只為季節更迭。猶如歲月之結實難詮釋,或許是樹葉有情吧……

  我躲在溫暖的小屋裡,靜觀冬雪輕叩外面的銀白世界,用心描繪着屬於我的那一片葉。

  屬於我的那一片葉……

您正在瀏覽: 愛上夏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上夏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