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故鄉三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三絕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回鄉,最有名的當數賀知章的<<回鄉偶書>>。不過,他是少小離家老大回,而我是少小離家長大回。“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第一次回鄉,印象最深的是故鄉三絕。 

  鄉道難 

  要問我的家鄉是哪裡,答,我的老家在蘆溪。老早就聽爺爺說,蘆溪的山路特難行。今日一體會,果然,迂迴曲折的陡峭的山路讓我們又體驗了一次坐搖籃的感覺。套用一句宋丹丹的名言,那怎叫特別顛簸呢?那是相當顛簸呀! 

  又來了一個180度的大轉彎,爺爺說這個地兒叫“摔死驢”,連驢走過去,都會摔死呢!聽這名就讓人毛骨悚然。 

  故鄉的雲 

  一路顛簸終於結束了。在到達蘆溪的第二天早晨,雲霧迷濛,周圍的一切就好象蒙上了一層薄薄的輕紗,隱隱約約。再過了一會兒,一切都是白茫茫的,遠處的山、樹不見了,近處的樓房也不見了,雲霧的魔術太神了,太棒了,我們就彷彿處於雲的海洋中,這可比得上台灣阿里山的雲霧了。 

  繩武樓 

  都說蘆溪的特色就是那堪稱天下第一的土樓——繩武樓。它成圓狀,圓柱形,如果要論大,那就稱得上是甲天下了;要是你繞着它跑上一圈,不累死你才怪。土塊和大塊青石合起來的圍牆,既古樸又典雅,好象一下子就讓我們回到古時候。大門呈拱形,由方磚構成;這一踏進門,就看見了許多有雕刻的石板:一隻待飛的仙鶴,一隻正低頭喝水的大象,一隻神氣十足的獅子……各個維妙維俏,栩栩如生。 

  再走進去,就來到了一個小廣場,中央有三個井口,其實只有一個大井。周圍還有十許多人也和我一樣慕名來訪。 

 “摔死驢”、雲海、繩舞樓,真讓我大開眼界;蘆溪,我親愛的家鄉。 

您正在瀏覽: 故鄉三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三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