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故鄉的荔枝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故鄉的荔枝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故鄉在洋橋,我愛故鄉的荔枝。

  細雨如絲,一棵棵荔枝樹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它們伸展着四季常綠的枝條,一片片狹長的葉子在雨霧中歡笑着。

  5月過後,荔枝樹上掛滿了荔枝。

  荔枝圓圓的,和乒乓球一樣大小,遍身生着小刺兒。荔枝外面是鮮紅鮮紅的,果實卻是白白的,還有一顆純黑的小核。

  荔枝先是淺綠的,隨後變成深紅的,你輕輕掰開它,馬上就會流出可口的果汁,甜甜的。

  沒有熟透的荔枝又酸又甜,吃下去感覺像在喝酸水一樣,熟透了就甜津津的,叫人越吃越愛吃。我小時侯,有一次吃荔枝吃得太多,之後吃的食物都好像沒有味道,更沒有胃口,那陣甜甜的荔枝味在我口中不肯散去,喝了幾杯熱水才感覺舒服多了。

  爸爸說過民間流傳“一隻荔枝三把火”之說,荔枝吃得太多會上火,所以不能吃太多荔枝,

  我愛的我的故鄉,更愛故鄉的佳果——荔枝。

  賓陽縣蘆圩完小四年級 葛瑩瑩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愛故鄉的荔枝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故鄉的荔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