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呀!我的家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呀!我的家鄉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在永定。今年暑假,我回到闊別已久的家鄉時,驚訝地發現,早些年街道狹小、房屋矮舊的鳳城,如今,一幢幢高樓大廈如雨後春筍般拔地而起。在最為繁華的南門街,一座座風格迥異的現代化建築看得人眼花繚亂,她就像鑲嵌在閩西紅色大地上的一顆耀眼的明珠。我想現在的永定應該享有客家特色的山水園林城市的美譽吧! 

  記得小時候外出時,在凹凸不平的馬路上乘坐三輪車,三輪車載客不規範,顛簸得讓人的腸子都快抖出來了。交通堵塞更是家常便飯,帶來了許多安全隱患,給旅客的出行造成了極大的不便。而如今的永定和昔日相比,真是舊顏換新貌。寬闊平坦而整潔的公路四通八達,一排排鬱鬱蔥蔥的樹木挺立路旁,引來了更多的小鳥在這裡“安居”了;車輛、行人熙熙攘攘,南來北往,井然有序。只要在公交車站台稍等一小會,便利快捷的公交車就迎面開來了。公交車也明碼標價。從此,再也聽不到乘客和售票員為了一元錢而爭吵不休的聲音。這一切,讓我驚嘆家鄉變化真大呀! 

  永定的環境衛生也得到了改觀。永定人的母親河——永定河,原來渾濁的河面上從上游不時漂來一些白色垃圾,而且臭氣熏天,讓周邊的居民叫苦不迭。現在,隨着人們生活質量不斷地提升,更多的人意識到環境保護對人類生存的重要性,他們自覺地攜起手來共同保護永定河。如今,永定河河水清澈見底,在岸上,還會偶爾看見幾條小魚在水中快活地嬉戲着,有時幾隻愛湊熱鬧的小蝦也會游過來一同玩耍。永定河就象是一個地下森林寶庫,無數的小動物在它的懷抱中無憂無慮地生活着。 

  永定也被稱為“土樓之鄉”。走進土樓,那破損的瓦片、木柱,增添了這位歷史“老人”的滄桑感。以前土樓不被重視,使得這寶貴的文化遺產被遺忘,甚至遭到人為的破壞。現在永定土樓已經申報了“世界文化遺產”。永定人已經意識到土樓等旅遊資源的存在,政府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更幫助了永定人們搞活經濟、文化建設,讓永定走向脫貧致富奔小康的光明大道。 

  要是說起永定的橋啊!龍鳳大橋、龍鳳風景橋、書院大橋、東門橋等可成了永定獨特的景觀。在“十一五”期間,永定的城市建設更是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龍鳳花園、南門花園都是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建設起來的。這兒的空氣清新怡人,成了人們休閑的好去處。早晨不少人來到這裡,有的晨練,有的聊天,有的下棋,有的欣賞歌曲……隨着改革開放的不斷發展,人民的生活水平普遍提高,勤勞聰慧的永定人們正邁着堅定的步伐,在花園似的文明城市建設中規劃着自己的宏偉藍圖,昂首闊步前進。 

  啊!家鄉真美,我愛這裡的所有一切。在建設海峽西岸經濟區的熱潮中,她能吸引世人的目光,向世人展示她誘人的風采。讓我們為故鄉的變化而讚美,為故鄉的繁榮而歌唱。

您正在瀏覽: 呀!我的家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呀!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