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開心的旅行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心的旅行_3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考完試了,並考得不錯,為了獎勵我,媽媽要姑姑帶着我一起開始了九寨黃龍的7天6晚游。

  說是7天6晚,我覺得,旅遊社就是坑人,第一天就是半夜三更的飛機,這樣就算一天了!

  第二天開始了坐車的旅程,16個小時的車程,堵了2個小時的車,主要原因還是我們的前方路段有塌方,只好繞道行走看了16個小時岷江,確確實實感覺到岷江真是壯觀,水流湍急,岷江連3歲小孩看了都會說“好大哦,好壯觀哦!”

  第三天開始,才算真正的九寨之旅。

  我也忘記是哪天晚上看的藏家表演了,看了表演,你才會感覺他們以及她們,是多麼的能歌善舞,多才多藝,就是玩法也新鮮得不得了哦!節目末尾還弄了個“誰是藏族姑娘們心目中的白馬王子”的遊戲,至於規則嘛,這就留給讀者們一個很大的想象空間咯!

  來到九寨溝,給我的第一感覺就是綠!一路走來,綠野茫茫。要我用一句話來概括,就是——目之所及,哪裡都是綠的。

  九寨溝景區,山美不勝收,水美不勝收,美得高貴,美得荒唐。

  九寨景區不起風時,水裡山的倒影異常美麗,清晰可見。“這樣的山圍繞着這樣的水,這樣的水倒映着這樣的山,再加上山間雲霧迷濛,山間綠樹紅花,江上竹筏小舟,讓你感到象是走進了一幅連綿不斷的畫卷。”這句話也足以概括九寨的迷人景色。

  盆景灘,是過荷葉寨前行,便來到一片淺灘。淺灘布滿了白楊、杜鵑、松柏、柳樹,水在灘上林間流過,灘中的樹木風姿飄逸,千姿百態,水色碧瑩,如翡翠花盆,整個景色如一座巨大的盆景,盆景灘之名由此而來。過去,遊客可以下灘踏水,1992年起,為保護景點的自然環境,九寨溝管理局已經禁止遊客下灘踏水了,真遺憾。

  箭竹海海拔2618米,深6米,面積17萬平方米,湖畔箭竹蔥籠,杉木挺立;水中山巒對峙,竹影搖曳。雖至嚴冬,一汪湖水仍波光粼粼,充滿生氣。

  箭竹是大熊貓喜食的食物,箭竹海湖岸四周廣有生長,是箭竹海最大的特點,因而得名。箭竹海湖面開闊而綿長,水色碧藍。倒影非常逼真,直叫人分不清究竟是山入水中還是水浸山上。

   火花海,一火花海位於雙龍海與卧龍海之間,湛藍色的水面上,波平如鏡。海子的四周是茂密的樹林,湖水掩映在重重的翠綠之中,像是一塊晶瑩剔透的翡翠。當晨霧初散,晨曦初照時,湖面會因為陽光的折射作用,閃爍出朵朵火花。挺遺憾的,我們沒看到那神奇的火花。

  老虎海,海拔2298米,位於樹正瀑布之上,深邃恬靜,沉默中蘊蓄着暴烈,安謐中隱藏着桀驁。潑雲瀉雪似的樹正瀑布正是它陡然爆發的活力與激情,瀑聲沉雄渾厚,宛若虎嘯。

  九寨的五彩池,沒有玫瑰的艷麗招人,也沒有綠樹的默默瞭然。如果用鳥瞰的方式來看的話,就象一隻半展麗屏的孔雀哦!

  恩,卧龍海嘛!小巧玲瓏的卧龍海是藍色湖泊的典型代表,極濃重的藍色醉人心田。湖面水波不興,寧靜和詳,像一塊光滑平整、 晶瑩剔透的藍寶石,捉住遊人的視線。相傳古時候,附近黑水河中的黑龍,每年都要九寨百姓供奉九十九天方才降水。白龍江的白龍同情百姓,欲給九寨送去白龍江水,遭到黑龍阻撓,二龍爭鬥,白龍體力不支沉入湖中,萬山之神趕來降服了黑龍。然而白龍無力再回白龍江,日久便化為長卧湖底的一條黃龍。人們懷念它,就叫此海“卧龍海”。海子四周長滿了各色花草樹木,春夏季節一片翠綠。秋風起時,滿堤秋色,紅葉綠樹倒影於湖光山色之中,美不勝收。

  卧龍海底有一條乳黃色的碳酸鈣沉澱物,外形就像是一條沉卧水中的巨龍,栩栩如生。湖面平靜時,透過清澈的湖水,卧龍如同沉睡水底,任由人們欣賞;微風輕拂湖面,陣陣漣漪泛起,龍身彷彿在徐徐蠕動;風勢稍強時,湖面波浪起伏,卧龍就象乍被驚醒,搖頭擺尾;如果山風強勁,平靜的湖面瞬間破碎,卧龍會剎時消失得無影無蹤。

  樹正群海發樹正群海由二、三十個大小海子呈梯田狀群集而成,前後連綿數里,上下高差近百米。柏、松、杉等翠綠樹木密佈於湖泊周圍。湖水自上游翻堤而過,在樹叢中穿流,跌落在下一層的海面形成疊瀑,激起銀色的浪花,喧鬧着直奔下游而去。這一道道的疊瀑與激流串起樹正海中的各個海子,動靜相隔。群海不僅高低層次分明,色彩也是層次分明,綠樹綠得青翠,藍海藍得濃稠,疊瀑與水花白得輕盈,尤其是那綠中套藍的色彩最為動人。群海之中,一道長長的棧橋橫跨淺灘而過。遊人漫步於棧橋之上,悠閑地欣賞那淺灘上的激流及群海。棧橋旁有一座充滿藏族情調的磨坊,磨坊旁邊是一幢轉經房,轉經房下的木輪在激流帶動下旋轉,虔誠的藏民常常來此拜神念經,繞轉經房步行轉經。

  海子、淺灘、棱橋、瀑布、磨坊以及轉經房,正合“小橋、流水、人家”中的意境,構成了一幅恬靜純樸的田野畫面。

  樹正瀑布在樹正群海的上游,在遊人如織的樹正寨前的公路旁。瀑布寬62米,高15米,是入溝見到的第一個瀑布,也是九寨溝四大瀑布中最小的一個。雖然最小,但也能讓初游九寨溝的人驚心動魄。

  上游的湖水沿著淺灘四處漫流,被水中的樹叢分成無數股水流,最後彙集到樹正瀑布頂端的山崖邊,奔流墜落,水霧四散,構成了神采飄逸,氣度雍容的一片水簾。

  瀑布跌落後,水流往左側匯成了一道洶湧澎湃的激流。滔滔白浪跳躍着一直往下游的磨坊奔流而去,不斷推動下游磨房和轉經房的木輪。

  樹正寨是九寨溝中最主要的投宿中心之一,從寨前的小廣場到公路下面的河谷群海,到處都是群集留連的遊客。站在樹正寨前俯視河谷,可以看到如珠鏈玉串般的樹正群海。投宿在樹正寨的旅館中,就像是住進一幅山水畫中。

  樹正寨中,四處林立着藏族風情的旅館。寨前有一座金黃色的佛塔,是藏民拜神念經的場所。寨裡面到處飄揚著具有藏族特色的經幡。

  樹正寨的後面,有一座海拔4200米的高山,這就是九寨溝藏民最崇拜的神山達戈男神山。在九寨溝人的心目中, 樹正溝的達戈男神山和日則溝的色嫫婦女神山是最具有權威的神靈,為九寨溝藏民所崇拜。達戈男神山位於九寨溝西北面,另一座色嫫女神山位於東南面,兩山遙遙相對。

   傳說達戈、色嫫本是九寨溝的一對戀人。一年,雪山王毀去了九寨溝的山林湖泊。達戈去雪山尋找能造山林綠海的綠寶石。雪山王暗中給他喝下迷魂湯,使他忘記色嫫,愛上了雪山王之女寶雪公主。色嫫的熱淚喚了他,也感動了公主。公主幫助他們找到綠寶石,九寨溝恢復了從前的美麗。雪山王前來報復,達戈和色嫫吞下綠寶石,變成兩座高山,擋住了雪山王的進攻。從此這對神山情侶,共同守護着九寨溝的森林海子,使得九寨溝山山水水的美景長留人間。人們感謝達戈與色嫫,每年除了固定的轉山會期間朝拜外,婚娶、節慶或有災禍時,都要來燒香祭祀,祈求吉祥。

  長海海拔3060米,最高處4457米,座落在則查窪溝的盡頭,海拔3100米,寬約600多米,湖最深處達百餘米,是九寨溝湖面最寬闊、湖水最深的海子。

  長海順山彎去,頭深藏在層巒疊嶂的山谷之中。海子對面,雪峰皚皚,冰斗、“U”字谷等典型冰川景觀,歷歷在目,岸旁林木葉茂,一眼望去,水似明鏡,巍巍雪峰,沐浴在藍天白雲之中,壯觀奇麗。此湖水面寬闊,但地表無出水口,但夏秋暴雨,水不漫堤,冬春久旱,亦不幹涸。長海盡頭連綿的山峰終年積雪,銀妝素裹,海拔都在4000--5000米以上。春秋時節,長海景色愈加迷人:水中琉璃世界,在春日倒映出百花簇擁的雪山,斑斕金秋則映襯着層巒疊嶂的黃櫨紅楓;隆冬一到,四山瓊花正樹,迷漫一色,令人嘆為觀止。此時的長海已成冰湖,湖面冰層厚達60厘米,載重汽車亦可在其上開行。

  長海四周沒有出水口,水源來自於高山融雪。挺怪的是,長海從不會幹涸,也不會溢堤,因此藏民稱之為“裝不滿,漏不幹”的寶葫蘆。

  長海呈墨藍色,四周山巒疊翠,對面的群峰,一到初秋便披上白色的盔甲,中間一座冰峰寒光逼人。北側入口和湖岸有一棵獨臂老人松,造型奇特,一側枝葉橫生,另一側則禿如刀削。

  欣賞長海可由入口的左側一條向左分貧的小路進入,轉到長海的側面觀賞。這裡巨松挺拔,滿目碧綠,彩葉成林。

  冬天長湖面結冰,是一個銀色的童話世界,此時,長海成了天然冰上遊樂場,遊人可在此盡興溜冰、跑馬。

  諾日朗瀑布落差20米,寬達300米,是九寨溝眾多瀑布中最寬闊的一個。瀑布頂部平整如台,傳說以前這裡沒有瀑布,只有平台。一年,遠遊歸來的扎爾穆德和尚帶回了貝葉經、鐵犁鏵和手搖紡車。聰明美麗的藏族姑娘若依很快學會了紡車紡線。她把紡車架到三溝交界的平台上,讓過往的姐妹觀看、學習,人們便叫這裡為“紡織台”。兇殘的頭人羅扎認為她在搞歪門邪道,一腳把她和紡車踢下山崖。立刻,山洪暴發,把羅扎和幫凶衝下懸崖,紡織台就成了今天的瀑布。

  藏語中諾日朗意指男神,也有偉岸高大的意思,因此諾日瀑布意思就是雄偉壯觀的瀑布。滔滔水流自諾日朗群海而來,經瀑布的頂部流下,騰起蒙蒙水霧。早晨陽光照耀下,常可見到一道道彩虹橫掛山谷,使得這一片飛瀑更加丰姿迷人。

  蘆葦海,進入九寨溝后的第一個海子就是蘆葦海,過了盆景灘就能看到。蘆葦海全長2.2公里,是一個半沼澤形態的湖泊,海中蘆葦叢生,一股水色翠綠、晶瑩透明的清流從成片的葦中蜿蜓流過。春夏時節,清流蘆葦同色,滿眼碧綠;秋冬之際,蘆葦一色金黃,如黃金盤上的一道翡翠,讓人驚詫,甚至不敢相信大自然的色彩竟能對比如此強烈。

  雙龍海在蘆葦海上,火花海疊瀑群之下,透過澄碧晶瑩的湖水,可以見到海中有兩條生物鈣華礁堤,就像藏於海底的兩條蛟龍,顧盼生風,隨時要騰空而起,飛入蒼穹。

  來到珍珠灘,這可要算上一個主要景點了。從石頭上順勢而下的水滔滔不絕,正趕上那裡的天氣比較寒冷,因此那裡的水也顯得異常冰涼,我們憋着寒冷,用手撈起一瓢水直往臉上灑,那種感覺,不親自嘗嘗真是遺憾咯!珍珠灘海拔2433米,為巨大扇形鈣華流,清澈的水流在淺黃色的鈣華灘上湍瀉。由於鈣華灘上的“生物喀斯特”體大小各異,漫灘鋪開,激起數以萬計的水珠,陽光照射,晶瑩奪目,像無數珍珠,滿灘滾動。

  珍珠灘有九寨溝眾多海子中一個較為寬闊的石頭灘面,清澈的湖水經過寬敞的灘面奔流而下,湖水在傾斜而凹凸不平的石頭灘面上濺起粒粒銀珠,形似珍珠。原來的遊人可涉灘戲水,現在嘛,只能觀看,不能下水。

  珍珠灘瀑布的主流如銀河天降,氣勢磅砣,在山谷中發出驚天動地的轟鳴聲。

  我們為了留個紀念,偷偷地把珍珠灘的水灌滿在水瓶里,帶着含有非常豐富的純天然礦水上路了。裝進瓶子的水好冰好冰,這種冰冰的水溫持續了可能一個多小時吧,就漸漸不涼了。我們還以為這種水質就是這麼冰這麼涼的呢,因為水溫度的升高,我們很失望,就把水扔了,雖然自己也感覺到非常浪費。

  珍珠灘瀑布也非常迷人呢!珍珠灘瀑布寬200米,落差最大可達40米,氣勢非凡,雄偉壯觀。瀑布衝進谷底,吼聲如雷,捲起千堆浪花,向東狂奔而去。這道激流水色碧絳泛白,是九寨溝所有激流中水色最美,水勢最猛,水聲最大的一段。激流左側棧道,是觀賞這一股碧玉狂流的最佳點。直瀉而下的瀑布水非常的美麗。我們站在觀海台上,能感受到瀑布濺起的水花飛到身上的感覺,那時候真的忘記了什麼叫冷。

  踩着棧道,在激流的陪伴下繼續東行,就到了珍珠灘東側。這的斜灘坡度更大,灘面更為凹凸不平,激流跳躍,景象更為壯觀。

  離開珍珠灘,沿着環山公路下行,有一片寬闊無比的山谷。山谷空曠,草木叢生,中間一縷清泉婉蜒滑過,充向下游的鏡海。小河旁有幾戶民居,如世外桃源。山谷兩側是雄偉挺拔的山峰,秋天來臨時,秋色染林,彷彿有一枝神廳的畫筆,肆意將絳紅、桃紅、暗紫、墨綠、碧綠、鵝黃塗抹在山上。

  鏡海緊鄰在空谷的下游,湖呈狹長形,長約一公里,為林木所包圍。對岸山璧像一座巨大的石屏風右側是鏡海的下游。毗鄰諾日朗群海;左側是鏡海上游,與鏡海山谷銜接。鏡海的倒影獨霸九寨。它就像是一面鏡子,將水上的景物毫不失真的複製到水下來。來游九寨溝的賓客,莫不為鏡海倒影的傳神而嘆為觀止。

  海邊谷坡陡峭,森林密集,林帶色相四季變化,層次豐富。每當晨曦初露或朝霞吐輝之時,海水一平如鏡,藍天、白雲、遠山、近樹,盡納海底,海中景觀,鏡相清晰,紅綠分明,色澤艷麗,富於變化。“魚在天上游,鳥在水底飛”的奇幻景象,使人如醉如痴。海邊一根碗口粗的長藤,緊緊地攀緣在一株參天大樹上,與樹齊高,直衝霄漢。樹給藤無限溫馨的綠蔭,藤給樹美麗清純的愛戀,於是人們給鏡海取了個別名--“愛情公園”。

  犀牛海是一座長約2.2公里,水深17米,海拔高度2400米,最深的地方可以達到40多米。是樹正溝最大的海子。犀牛海的南端有一座棧橋通過對岸。

  犀牛海是九寨溝中景色變化最多的海子之一,犀牛海是九寨溝的第二大海,其倒影幾乎是眾海之冠。每天清晨去霧飄渺時的雲霧倒影,亦幻亦真,讓人分不清哪裡是天,哪裡是海。湖岸四周的彩葉也是亮麗多姿,艷冠群芳。犀牛海水域開闊,北岸的盡頭是生意盎然的蘆葦叢,南岸的出口既有樹林,又有銀瀑,中間一大片是藍得醉人的湖面。犀牛海的這一片山光水色,能讓遊客留連忘返。

  傳說古時候,有一位身患重病、奄奄一息的藏族老喇嘛,騎着犀牛來到這裡。當他飲用了這裡的湖水后,病症竟然奇迹似的康復了。於時老喇嘛日夜飲這裡的湖水,捨不得離開,最後更騎着犀牛進入海中,永久定居於此,這個海子便稱為犀牛海。 

  荷葉寨是進溝的第一個寨,也是九寨溝中最大的一個藏族村寨,村寨以田園風光和藏族民居建築著稱,春天萬物復蘇,夏季蒼翠誘人,秋天純樸浪漫,冬季白雪皚皚。荷葉寨後有一棵百年巨松,掛滿了哈達,傲然獨立,蒼勁偉岸,被稱為迎客松,巨松隨風搖擺着枝條,好像無數雙揮舞的手臂,在恭迎着每一位遊客的到來。

   從成都沿着岷江車行十多個小時。山路居多,一旦有個塌方、追尾的時候,導遊先生也會介紹給你說,堵車也稱一大特色。進了阿壩州,隨處可見的藏羌風情:房頂顯示出羌族特有的白石崇拜,牆上五顏六色的吉祥圖案是藏民的朝聖,門前屋后乃至路邊插的金幡有保佑行車歸家平安等不同含義,手轉金筒則因金筒上布滿經文、取轉一圈即誦經一次之意(他們屬本教,為逆時針方向轉筒,黃教則為順時針轉),還有潔白哈達,扎西的勒。

  九寨溝有面積廣大的原始森林,日則溝最頂端盡頭處的一片原始森林,就是其中的一部分。置身林間,腳下踩着深厚柔軟的苔鮮落葉,鼻子嗅着芬芳潮濕的空氣,耳朵聽着松濤與鳥語,身上拂着野林山風,眼中看着林木蔥鬱,遊人好似來到另一個世界,頓時有種超凡脫俗的感覺。 

  原始森林枝葉蒼黑如蓋,遮天蔽日,林中瀰漫樹脂的芳香。地上布滿野獸的足跡。進入林中有回歸自然、與世隔絕之感,九寨植被,陽坡下部油松、櫟樹、雲杉茂盛,陰坡下部鐵杉,戚樹,樺木,冷杉成林,上部都為高山灌木和高山草甸。

   九寨,由九個藏族村寨而得名,諾日朗主溝及則查窪溝和日則溝兩條支溝呈Y字形分佈,翠海、疊瀑、彩林、雪峰、藏羌風情並稱五絕。 

  碧澄澄的藍天清晰透明,白團團的輕雲悠悠飄動。金燦燦的陽光瀉向樹梢,綠鬱郁的森林映襯白雪。山間的海子明亮如鏡,將萬里長空,雪山雄姿,嬌柔林海,燦爛山花,通通濃縮在清澈透明的湖底,使淺淺的湖底那麼深遠,那麼悠美...... 

  林間的小鳥在如畫的環境中清脆地歌唱,輕輕地喚醒了林間地底的流水。潺潺的腳步聲引導着熊貓,鳥兒的穿行。只有那如練的瀑布,不顧一切,從高崖,峽谷,林間,洞穴處無畏地頃瀉下來,展示着自己那婀娜的身姿......

   黃龍

  九寨就不要寫太多了,雖然還有寫景點沒寫,但是本人實在是記不起來了,諒解…...

  來到黃龍,就聽導遊哥哥說黃龍游非常累,就算坐纜車也是要走好長的一段路,然後我們就決定上去坐纜車,再走下來。但是我們團的還是有人走上走下。

  坐了5分鐘左右的纜車吧,就到了黃龍人行棧道上,我們沿着棧道一直走下去,一路上草木蔥鬱,遊人說說笑笑,也不感覺有什麼累的。

  走到了爭艷池,位於黃龍溝的左側,計有彩池五百多個,是黃龍溝內規模最大的彩池群。也是黃龍鈣華景觀中,色態最豐富的池群之一。池堤金甲銀鱗,流光溢彩,繽紛耀眼。池態有的形若荷花,有的狀如蓮葉,有的小可藏袖,有的大若畝田,形狀殊異,參差錯落。 

它的水質吧,清麗明輝,透視度高,水底枯枝苔蘚,歷歷在目。因其水池深度各異堤岸池底各具其色,水草分佈差別較大,加上太陽光波的折射、反射和吸收,各個池子異彩紛呈,爭艷比美,競秀斗奇,綺麗壯美,各領風騷。有的如天使般聖潔善良,讓人自慚形穢,洗去了內心的卑污;有的如春日般艷麗明媚,使人止不住揮毫作賦,點染丹青的激情;有的恰似怡和寧靜的港灣,讓人丟卻焦躁、疲憊,卸去憂慮、沉重,然後朝氣蓬勃地再次起航;有的如柔美繽紛的樂園,令人昂起了因失敗羞愧而低垂的頭。也許這才是爭艷池真正的魅力和自身的價值。 

  爭艷池湖水緩流彼此通連,呈梯形逐級而下。流水明凈,掬起無顏色,落地成五彩,乃是因底磧鈣華,池沼深淺不等,積澱物各異光照角度不同,林木掩映有別而水呈蔚藍、翠綠、黛黑、鵝黃、淡紫5色,光怪陸離,色彩繽紛。

  說到爭艷池吧,我也不感覺有什麼美,也許我們去的不是時候吧,聽說去九寨黃龍得9月中旬到10月中旬才能看的到九寨黃龍最美的景象。好了回到正題,爭艷池說有5色,但是不細看,真的看不出來,話說回來,或許真的是我們去的時間不對吧!

  黃龍寺為佛教寺廟,省級文物保護單位。黃龍寺在松潘縣城北35公里黃龍鄉玉翠山。藏語稱色爾錯拉康,意為金海子寺廟,原稱雪山寺,又名白鹿寺。至於誰建的嘛,呵呵,很抱歉哦,記不清了。  

  黃龍寺原有前、中、后三寺,三寺各距1.5公里,首尾相距約7公里。現前、中兩寺已不存在,僅存后寺。寺門上有一橫匾,正看為"黃龍古寺",右看為"飛閣流丹",左看又為"山空不碧",十分奇特。 

  寺內有黃龍真人像,陪祀文殊、普賢。寺前有一溶洞黃龍洞,或稱三佛洞、佛爺洞,傳為黃龍真人修道處,內有天然形成的三尊佛像。每年農曆六月十五的黃龍寺廟會熱鬧非凡。

  看完黃龍寺我們是真的累了,又聽說其他景點不是很好看了,我們就下棧道了。一路上我們都看着路標,走啊走,從3900米一直走啊走,漸漸地,路標上的數字越來越少,我們的興緻就越來越高,越走越有信心,越走越有成就感。

  呼!走到了100米時,我們真的要崩潰了,那個累啊,你不親自體驗真的體會不到的,走完全程,去過雲南的遊客都大發感慨“來這比雲南累多了!”呵呵!

  游完黃龍大概就是就回賓館了,細一算,我們共走了7公里啊!哇!多麼驚人的行走路程啊!多麼驚人的體力啊!多麼驚人的運動量呵!唉,這下體重又要下降好多了。

  

  松潘

  在車上,我們聽了導遊哥哥說了許多松潘的文化歷史,因為覺得記得比較清楚,就順便記了下來,不過這可不是我們旅遊的景點,所以我就草草的介紹一下拉!

  松潘,是四川省歷史名城,是歷史上有名的邊睡重鎮。史載古松州“扼岷嶺,控江源,左鄰河隴,右達康藏”、“屏蔽天府,鎖鑰睡”,為古用兵之地。故自雙唐以來,歷代統治者都要在此設關尉,屯重兵,嚴加防範,不敢懈怠。松潘還是“川西門戶”,“北望河惶,南通墳灌”,對富饒美麗的成都平原實有高屋建領之勢。 

  進入松潘縣城,那高大古老、保存完好、方圓十里的城門城牆,哪裡有殘垣斷壁、破台敗炫的跡象!這裡古城牆門堡建於明太祖洪武十二年,那時松州衛和潘州衛合併為松潘衛,一直到明英宗正統四年才告完成,歷經60年。城門洞由條石砌碼,條石上刻着各種花紋,門洞厚達十五丈,經數百年風雨不蝕不壞,可見當初造工之堅實。上城牆登高覽勝,周圍高山屏蔽,氓江穿城而過,實在是艱險雄壯,彷彿看見唐時烽煙乍起:吐善首領松贊干布派使者前往長安求婚。路過松州,被州官徐齊扣押,松贊干布大怒,親率大兵二十萬入侵松州,都督韓威應戰失敗,大宗命吏部尚韋統軍抵達松州,川主寺一戰,松贊干布兵敗回藏。干布還藏后又遣使臣送黃金以求通婚和好,大宗曉以大義,遂將宗女文成公主嫁與松贊干布,傳為千古佳話……

  

   樂山大佛

  來到了樂山了,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令人鬱悶。500米的隊列,到底要排到什麼時候啊?在排隊的期間,就給大家介紹一下樂山咯!哈哈!

  樂山發源於川北大雪山的岷江,帶着大量的雪水,滾滾南下。當它進入成都平原,來到樂山城下,已經是一條水面開闊的大江了。在這裡,它同波濤洶湧的大渡河,水流湍急的青衣江匯合。就在這三江匯合得地方,坐着一尊世界上最大的佛像——樂山凌雲大佛。  

  這座佛像鑿塑於岷江南岸凌雲山棲鸞峰臨江一面的崖壁上,和樂山城隔江相望。它面對着滾滾東流的江水,體態雍容,深情自若。 

  這尊雄偉的佛像高 71 米,也就是快有北京飯店新樓這麼高了,數十裡外都可以看到。它的頭長 14.7 米,寬 10 米。頭頂上每一個圈圈都可以放入一張大圓桌。他的耳朵長 7 米,耳朵眼裡可以鑽進兩個人。它的腳背寬 8.5 米,可以圍坐 100 多人。它比山西大同雲崗石窟最高的大佛要高出三倍,過去認為世界最大的阿富汗巴史安大立佛,高 53 米,而樂山大佛比它要高出 18 米,樂山大佛真是大的驚人。遊人們在瞻仰它的時候,莫不對我國古代的雕塑師們在設計和塑造這尊佛像時所表現出來的偉大魄力和高度的智慧,表示讚歎和欽佩。  

  這座大佛開鑿於唐玄宗開元初年( 713 年),由凌雲寺的海通和尚發起造像,工程一度中斷,直到唐德宗貞元十九年( 803 年),才由劍南西川節度使韋皋完成,歷時九十年。  

  令人驚異的是,在沒有科學儀器的情況下,古人是用什麼方法保證它的各個部分之間比例適當、體態均稱的呢?  

  細心的遊人會發現大佛的兩耳和頭顱後面,鑿有縱橫的排水溝,一場大雨後,積水很快就通過這些排水溝排走了,使佛像不至為雨水侵蝕。這座大佛,經過一千多年仍能保持完好。 

  大佛背靠山崖,面臨大江。當遊客們觀賞大佛時,同時也就遊覽了凌雲山的勝景。 大佛背靠得這座凌雲山早在隋唐時就是著名的風景區和佛教勝地。

  怎麼樣,記的還不錯吧,說完了,也該我們下梯了,梯子很陡,要小心走路哦!

  啊呼!終於下到了樂山凌雲大佛的腳底下。據導遊哥哥說,愛打麻將的朋友注意啦,大佛的一個腳指頭都可以坐兩桌麻將呢!瞧瞧,他打趣我們!

  在佛祖的腳下照了好幾張相,我們就上去了,你們聽着可能覺得排2小時的隊就為看佛的一腳指頭不值得,可是你看着大佛,就會忘了剛剛排隊的辛苦哦!不信哦?自己去試試啊!

  游完樂山我們就返回了賓館,晚上自由活動,我們到了成都的春溪路(音譯,應該是這樣子寫)吧,好繁華,好熱鬧哦!

  大概看了一下成都的都市環境,真是好喲!比起我們這些小城市啊,那就太美了,太整潔了。

  我們終於吃到了正宗的火鍋,哈哈!在成都這天真的沒有遺憾了。 

您正在瀏覽: 開心的旅行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心的旅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