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家情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家情懷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好久沒有回過老家了,我再也沒有碰到過比老家更讓我感覺到溫暖的地方。

  老家是一個很美的小鄉村。記得小時,我老愛在這兒與我那親愛的小夥伴呦,一起玩遊戲。每天早上我一起床,就會立馬穿着拖鞋,跑出門外,盡情沐浴着早晨的陽光。尤其是春天,知了在樹上歌唱,摻雜着些許清新爽朗的空氣,春光明媚的陽光瀰漫在春日,從枝葉繁茂、密密層層的草葉里透射下來,這會兒,誰能不是心情放晴,開始屬於自己的一天呢?

  下着雨的老家可美哩!淅淅瀝瀝的春雨下着,散發出一種沁人心脾的氣息。真是“水光瀲灧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每到這會,我和幾個小夥伴總會很享受——穿着五彩斑斕的涼鞋,亂踩地上雨水堆積成的水灘。然後,水花四濺,飄飄洒洒,灑在我們幾個人的臉蛋上,這會,臉上總會洋溢出歡樂。雖然都身穿大人那長長的雨衣,但還是濺得一身水,個個淋成了感冒,回家了總會遭到家人的指責,但還是如一頭頭倔強的小牛,不聽話的繼續玩。

  每到秋天,秋高氣爽。落葉飄飄,一棵棵楓葉樹染上了大紅,好似一顆顆玲瓏小巧的櫻桃,點綴着老家,真是“霜葉紅於二月花”呀!藍空中,大雁成群結隊地飛往南方,那一朵朵菊花,何時不在爭奇鬥豔?正所謂“寧可枝頭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風中。”農民伯伯們最愛秋天——這個碩果累累的季節,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就連黃燦燦的稻穀,也笑彎了腰。

  這會總愛跟小夥伴玩撿樹枝的遊戲。一陣秋風颯颯吹來,一望無際的草叢中,幾個背影不停地循環出現。時而彎下腰撿起樹枝,時而隨風奔跑,幾個小夥伴追逐打鬧。總之,秋天的老家,成了我們最好的遊戲場所。

  回味良久,老家的溫暖永遠照耀着我,這種老家情懷,正如一股暖流湧進我的心裡,一時話語哽塞,只見眼前一副鄉村山水畫……

  六年級:張雯

您正在瀏覽: 老家情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家情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