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東坡情懷 品青竹流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東坡情懷 品青竹流韻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感東坡情懷 品青竹流韻 標籤:蘇東坡作文 青竹作文 情懷作文 愛國情懷作文

  4月2日這一天,我校舉行春遊活動。我們高興極了。前一天我們早早的買好了春遊吃的零食,一直盼望着這一天的來到。

  終於,我們坐上客車,駛向我們第一個景區,“眉山三蘇祠”。到達后,發現一座雄偉的祠堂,屹立在我們面前,在祠堂側面,還有三棵百年老樹,古人認為是蘇轍、蘇軾、蘇洵。嚮導阿姨又為我們介紹了三蘇父子,他們都是北宋着名的文學家。其中蘇軾是罕見的天才全能作家。其散文標誌着北宋古文運動的最高水平;而且在詩、詞、書、畫等各個領域中都有重要地位;詞稱“蘇詞”。他在農業、水利、醫藥、軍事……都有精深的的見解。他為官一任,造福一方,以其卓着的政績彪炳史冊。這讓我特別感嘆,蘇軾的才華真是無與倫比!而且,蘇軾以卓越的文學成就和真摯迷人的人格魅力影響後世,崇拜者和研究者更是層出不窮。嚮導阿姨還為我們介紹許多的東西,都讓我們流連往返。

  參觀完三蘇祠,吃完午飯。我們就向下一個景區——青神竹藝城——出發!竹藝城是一個竹生態園林。園裡種植了60多種觀賞竹和實用竹,竹影婆裟,曲徑通幽,亭榭典雅。城內中國竹藝博物館彙集中華民族竹文化的上下種竹編藝術精品,堪稱竹的藝館殿。裡面還有許多由竹編做成的茶具、動物、帽子、花瓶等,琳琅滿目,看得我眼花繚亂。嚮導阿姨又把我們帶進一個竹林,竹的清香向我們撲鼻而來,這裡的小河中,游着幾條錦鯉。我們觀察着各種各樣的竹子,猜猜是什麼竹子。

  嚮導阿姨還把我們帶到一個大廳,教我們用竹子編小魚,我仔細的聽着阿姨的講解,按照阿姨的做法做起來,可總要鬆開,我不灰心繼續做。最後,我在阿姨的指導下,兩條小魚誕生了,我開心極了!我們又在這裡拍照留念。

  這一次春遊可真有意義,不僅讓我感受到快樂,還讓我學到知識。尤其是蘇軾的才華橫溢,為人民造福的品質,讓我十分感動。

  成都市青羊區蘇坡小學六年級:冉啟琳

您正在瀏覽: 感東坡情懷 品青竹流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東坡情懷 品青竹流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