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感恩情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感恩情懷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雨露,滋潤了它深愛着的大地;陽光,滋潤了它珍愛着的綠葉;感恩,滋潤了我的人生情懷。

  從我的爸爸媽媽將我交給我的爺爺奶奶,我的爺爺奶奶花費了多少的心血與汗水;從我上幼兒園到小學到,又有多少老師為我嘔心瀝血,默默奉獻着。

  俗話說“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更何況父母、爺爺奶奶、親友們,為我付出的不僅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

  我聽奶奶說:在我九個月大的時候,我的父母就把我放在家裡到了上海打工去了,是我的爺爺奶奶用奶粉和米湯將我餵養大的。在爺爺奶奶勞累后遞上一杯暖茶,給他們捶捶背;在他們生日的時候,遞上一張卡片;在他們失落的時候,奉上一番問候與安慰。感恩需要我們用心去體會,去報答。那就是:“稚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我感激父母,我更感激我的爺爺奶奶,是他們從我九個月大的時候,給了我舒適的生活,給了我精神的鼓舞,是用他們的血汗鑄就我人生的平坦大道。給了我無助的攙扶,給了我痛楚時的撫慰,老師是我的啟蒙人,是他們教會了我識字,告訴了我們許多做人的真諦,老師的辛勞,我們應該時刻銘記在心。我們的老師如此辛苦,我們又該如何回報他們呢?

  既然我每天都和老師在一起,我覺得如果我要是能認真地預習、聽課、發言、做作業,那就是對老師工作的最好的尊重。除此之外,仍有許多地方可以表達我們對老師的愛戴和尊重,如在老師疲倦或休息的時候盡量不去打擾,遇見老師的時候真誠地問候並主動讓路,可以寫一封信,可以打一個電話,可以寄一張賀卡,送上祝福,而且還可以與幾個同學相邀,到老師家裡去看望老師。我們要把感恩心用到日常學習生活之中,變成看得見、摸得着的東西,時刻感受到“感恩之心”就在我的身邊。

  自從知道“感恩”這個詞之後,並且,深深地感知它的內涵之後,這種感恩的情懷就一直潛藏在我的意識里,我明白,正是由於這種感激,才讓我不斷的奮進,我會冷靜地思索,努力地付出,即便我像蝸牛一樣總比別人慢一拍,但是我要像《蝸牛》里唱的那樣“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直到陽光靜靜地照在我臉上。”因為我要回報父母、爺爺奶奶,我還要回報老師,回報社會。

  同學們,只要我們心存感激,感激上帝給了你一張可愛的臉;感激父母生育了我們;感謝爺爺奶奶養育了我們;感激老師培育了我們;感激學校給了我們一個修身之處;感謝社會給了我們一個展現的舞台;感激上天給了我們陽光;感激大地給了我們溫暖。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去搏擊人生呢?

  最後,我要說的是:感謝上帝賜予我的感恩情懷,讓我的人生更加鮮艷亮麗!

  湖北襄樊老河口市張集小學六年級:潘夢迪

您正在瀏覽: 我的感恩情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感恩情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