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家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太湖西面的第一大城市是一個魚米之鄉。它就是我的家鄉——宜興。它素有:“陶的古都,竹的海洋,洞的世界,茶的綠洲。”的美稱。 

  宜興是一個黃金旅遊區,她有許多溶洞,有善卷洞,靈谷洞,張公洞等。要進善卷洞就要乘着小船進去,因為裡面有一條小溪通向洞外,這點就使人感到這個洞很神秘,加上那裡面清澈見底的泉水使人心曠神怡。四周的石壁上雕刻着栩栩如生的圖案,讓人流連忘返。靈谷洞裡面的鐘乳石千姿百態,有的像一條長長冰凌,有的像一根柱子,還有的像倒掛的蝙蝠。洞里有個千佛像,成了洞里的一大奇觀。 

  宜興不僅是一個黃金旅遊區,而且土物也極力豐富,這巧奪天工的茶壺經過人們的精心打磨,才得出這小巧玲瓏,光滑的茶壺,再加上上等的陽羨茶,用開水一泡,一股清香撲鼻而來,喝上一口讓你回味無窮。 

  宜興不僅山美水美,而且人們也非常講文明,在這兒你常常會聽到:“對不起”“您好”“再見”等許多文明用語,人與人之間關係很緊密,生活很融洽,就像一個大家庭一樣。這兒的生活很富裕,並且培育出了許多人才,所以宜興又被稱為“教授之鄉”。我可好不誇張地說幾乎中國所有名校中都有宜興籍教授,就連當代畫家徐悲鴻也是宜興人氏。 

  看着這個美麗,文明的城市,我想把她介紹給世界各地的朋友,並代表家鄉向世界各地的人民發出真誠的邀請,請到風景如畫,文明和諧的宜興來吧,宜興人民歡迎您!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