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收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收穫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8月9日,我和奶奶到農村住了幾天,在那裡看到了他們挑水,下地拔草等與我們不同的生活方式。 

  到農村的第一天,因為那裡沒有自來水,用水需要去挑水。到了中午,妗奶讓孟孟哥哥去挑水,我吵着要和他一起去挑水。在挑水的路上,到處都是野划,讓我無法下腳,只好讓孟孟哥在前面開道,才艱難地過了這一關。水桶盛滿后,孟孟哥正要把水桶挑起來,我對他說:“讓我來試一下吧。”孟孟哥看了我一下說:“行,給。”於是,我吸口氣、攢足勁去挑扁擔,但兩隻桶卻穩絲不動,還把自己給摔了個四腳朝天。唉!沒辦法,還是讓孟孟哥挑回去吧。 

  下午,我又和舅爺去田地里撥草,到了地里,只見滿眼望去綠油油,在我東張西望的時候,舅爺已經俯下身子在撥草了,我也趕緊去撥,我這一棵,哪一棵的撥了起來。沒一會我就累的滿頭大汗了,但是也有了一點小的收穫。於是,我就拿着手裡的一把草大喊:“舅爺,你看我撥了這麼多。”舅爺看了我手的收穫后,哈哈大笑起來:“你這那裡是在撥草呀 ,你這是在撥穀子苗呀!”我聽后,羞的滿臉通紅,心想:這莊稼地里的學問可真大呀!我以後要好好學習一下這門學問。 

  在這幾天生活中,我雖然吃了不少苦,但也懂得了“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含義了,我以後一定要珍惜糧食,不浪費一點一滴。襄城縣回民學校6年級 

您正在瀏覽: 收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收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