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家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在襄陽,現在讓我來介紹一下吧!

  襄陽位於湖北省的西北部,有三千多年的建城史,是聞名中外的歷史文化名城,也是國家園林城市,這裡風景優美,有山有水,群山環繞,山不高而秀,漢江穿城而過,有高高的古城牆,寬寬的護城河,最寬處達到250米,平均寬度也有180米,所以古人稱為“鐵打的襄陽”。春天,河水好像一面鏡子,河兩邊的柳樹長出新的嫩芽,好像小姑娘在梳理自己的頭髮。

  名勝古迹還有綠影壁,是明代王府門前的照壁,是用一種很珍貴的綠礬石做成的,通體蒼翠,故名“綠影壁”,是中國四大影壁之一。壁上面刻有99條龍,壁心是二龍戲珠,栩栩如生。

  古隆中在襄陽城西,是諸葛亮隱居的地方,着名的“隆中對”和“三顧茅廬”的故事就發生在這裡。夏天,古隆中綠樹成蔭,樹木繁茂。

  人民廣場是老百姓休閑的好去處。這裡有一座花鐘,各種花五顏六色,五彩繽紛,有紅的,紅的似火,有黃的,黃的賽金,有粉的,粉的如霞,有白的,白的勝雪。晚上,爺爺奶奶在這裡跳舞健身,小朋友們在這裡嬉戲,就顯得更熱鬧了。

  家鄉的特色小吃有牛肉麵、黃酒、宜城大蝦……特別是牛肉麵,又香、又辣、又鮮、又辣。再喝上一碗酸酸甜甜的黃酒,就更好了。

  怎麼樣,我的家鄉不錯吧!我愛我的家鄉,我為美麗的家鄉驕傲。

  襄陽四中小學部三年級:高書恆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