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上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上墳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上墳 標籤:上墳作文

  上墳

  清明,冷雨。慘淡的天空籠罩着黯然的路人,雨珠串聯成線,青石板是光滑的,曲折地延伸到山上的一座叢林里。

  爺爺去的很早,我從未見過,幾度在夢中幻想過他把酒黃昏后的憂鬱,今天,見的卻只是冰涼的,石磚砌成的墓。我幾許徘徊,無論如何努力地想象他的容貌,打破沉思的始終是那靜默的墳墓。

  很安靜,紙錢落寞地燒着,先是像鑲了一道金邊似的閃閃發光,後來,也就燒的只剩下了那飄飛的灰色紙屑。逝去的生命,不再輪迴,只有那些磚縫中的野花還在無我無他的綻放。清明時節,又有多少脆弱的靈魂像我的嘆息時空的錯落。

  目光被一隻驚動的飛鳥帶向了另一邊,一座嶄新的。貌似油漆還不曾干過的墳突兀的坐落在爺爺的墳墓旁。裡面只有少許的落葉,剛蓋上塑料紙未曾被掀開。

  “這是……”我輕聲地喃喃道,

  蒼老的奶奶一步一拐的走到我跟前,“我的墓。”老人家說的很輕鬆。

  寥寥幾個字重重地落在我的心上,一棒將我打醒,我清楚地意識到,也許是多年後,我也將跪在此地痛哭流涕。

  “我終究會葬入土中。”奶奶笑了,滿臉的皺堆在一起,凌亂而讓人心疼。

  她老人家天天齋戒,一心向禪,根本不屑於陳留在世俗的情中。我依被世俗的情緣羈絆,兩滴眼淚自然地淌出了眼眶。

  明明她還在我眼前,為什麼感覺如此飄渺虛幻?

  那些與生俱來的情和緣分,註定了人將會失去的心靈傷心。這也是清明的緣由吧!奶奶佇立在她的墳旁,有那麼一瞬間,我產生了生死具存的幻覺。

  雨紛紛,漸漸地,變得惆悵了。

  黯然銷魂者,惟生離死別罷了。

  當這個清明,我目睹了人那生的渺然,死的悄然,頓覺生命如滄海一栗,蜉蝣天地。

  那上墳人,虔誠地焚香。起伏間,不知是否也明了了生死的離別與那生的短暫渺小。

  我獃獃地走遠了,灰色的墳墓消失在身後。

 初一:田昀禾

您正在瀏覽: 上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上墳 暫無評論